本篇文章1023字,读完约3分钟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繁荣,居民财富迎来了爆炸性的增长。 根据艾瑞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网络资产管理领域研究报告》的统计,过去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规模从年的76万亿元增加到年的147万亿元,整体增长情况明显,到2023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规模 国民财富的持续积累,带动了财富管理市场的扩大,为中国财商教育市场的迅速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财商教育对国人有意义,快财商学院促进国人财商素养的全面提高

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财商教育对国人的重要性被最大化地释放了。 《第二季度中国家庭财富指数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以来,中国家庭网上投资意愿指数平均为109.6,网上投资意愿明显增加。 中国证监会和教育部发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给国民财富管理技能的提高带来了重大利益,投资者教育正在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无论国家政策诱惑还是市场力量促进,财商素养教育的协同创新都在迅速发展,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普及全民财商教育更成为公司和社会的共同责任。

在这种趋势下,致力于提高全民财商素养的快速财富商学院受到了更多顾客的关注。 为了让更多的人轻松获得专业的财富管理知识,财务商学院推出了“轻教育”模式,以陪同的教育氛围、通俗易懂的故事化课程和互动教学体验,让顾客获得资产管理知识和财富管理能力 作为财商教育领域的先驱,快财商学院将积极促进国民财商知识和金融素养的比较有效的提高,为中国人民财商素养的提高做出贡献。

完成财富管理普遍利益化的使命,构建领域良性快速发展标准

近年来,美、英等发达国家相继把财商教育提高到法定教育水平,中国财商教育的迅速发展相对缓慢,投资者教育市场必须尽快丰富和规范。 在这种情况下,11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快速发展实验室主办的《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启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表示,快财商学院将积极配合专家学者,全力构建有助于领域长期健康快速发展的系统化、专业化标准,推动中国财富管理普惠化和全民财富增值的落实。

财商知识的全面普及,不仅充分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还大幅度减少大众面临金融风险的概率,全面推进中国全体国民财商素养的比较有效提高,进而推进中国更完整的科学金融风险防范体系建设 迄今为止财务商学院的合作伙伴、集团公共事务副社长白柏在会议上强调,“财务商学院最大限度地利用金融科技、网络、智能化等手段,开发出越来越多样化、智能化、便利的教育方法,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民财商教育成大势所趋,快财商学院协助推动建设领域良性快速发展标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