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3字,读完约15分钟

:谭夜寒

作者:蒋晓婷谭夜寒武昭龙志腾程杰李鹏飞

租客和员工都没想到蛋壳公寓发售的那一年会打雷。

今年1月,长租公寓的蛋壳公寓赴美上市了。 那个模型是向房东借租金,每月付房租,进行统一装修租给租客,赚差额,服务费,用租金租利润。

市场上关于长期租赁公寓的争论在持续。 年8月,我是我家( 000560,股票吧)的副总裁胡景晖,以自由、蛋壳为代表的资本推动的长期租赁公寓运营商,以市场20%到40%的价格收购房源,销售价格直接上涨,运营商高价回收住宅。

“长租公寓一旦爆仓,资金链就断了,业主收不到房租的话就赶走房客,数百万~数千万的房客被赶出去,在路上生活太可怕了”

遗憾的是,一切都像胡景晖说的那样。

10月,有传闻蛋壳公寓的企业财务倒闭,蛋壳倒闭,蛋壳合作者和蛋壳公寓之间存在商业纠纷,现在的蛋壳公寓经营活动都正常。

但是,实际上,蛋壳公寓的雷当时已经进入爆破阶段。 11月9日,蛋壳公寓的北京总部聚集了数百人的维权,包括租户、供应商、保养、维修人员,现场发生了肢体冲突。 据中国情报周刊报道,蛋壳公寓子企业的一百家修理工说,蛋壳已经推迟了数百名员工的工资4个月。

很难收到蛋壳房租的房东们,从11月中旬开始和店子协商,暂时支付房租的年轻人被房东赶出了房间。 租客和房东本来是蛋壳事件的受害者,但现在他们站在维权对立面。

但是,作为中间商的蛋壳公寓完全消失了,微博也几天没有更新,为这场闹剧付出悲惨代价的是在大城市租房子的年轻人们。

刘星,原蛋壳公寓程序员

“我遇到了年初被裁员,年末被驱逐出蛋壳,在维权群一起被审判的同事”

北漂最焦虑的问题基本上是租赁。

在蛋壳爆炸之前,我在蛋壳里住了将近三年。 第一个理由是图方便,我是蛋壳的程序员。 年加入蛋壳后,员工得知租房占了8成,毫不犹豫地搬到了蛋壳公寓,一直住到现在。 中途折扣改为9折,但北京的房租很贵,所以至少可以节约几千元。

现在回想起来,今年年初蛋壳很奇怪。

1月17日刚在美国上市,不到半个月,企业内大量裁员,我所属的技术部大部分都去了,没有发年终奖。 公积金、社会保险、工资都延期了,赔偿说是正常的n+1,最后我们在群里按理努力,工资分两次全部结算。

当时,人们认为企业必须应对疫情的压力,所以也没想到。

疫情期间裁员这件事本身很不安,从老家回北京后,我两周决定工作,完全没有选择。 正好新工作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我也担心搬家,从科尔那里继续租的话,我答应连续一年。

没想到一家企业上市不到一年就打雷了。 在蛋壳里工作了两年多,内部的猫多少知道一点。

租蛋壳有三种结算方法。 年付,半年付,月付。 现在恶毒的房租贷款其实是在蛋壳月支付的。 这种支付方法是以一群刚出社会的毕业生为对象的,三种支付比较紧张,只有一种支付才能减轻一点经济压力。

很多销售在销售月付款时,也不明确说是房租贷款,让很多人觉得自己很便宜。

我们企业也有同事采用房租贷款。 第一,如果蛋壳什么都不发生,自己就不会吃亏。

我很保守,住在蛋壳里两年半,都不重复支付一年的房租,费用在3万元以上,但为了节约服务费,咬牙切齿地支付了。

但是,今年刚租了半年的蛋壳,雷就破裂了,没想到1万元以上的钱不能退款。 现在蛋壳的资金账户由政府监督管理,蛋壳员工的工资支付成为问题,只有罢工在家,肯定不能给我们钱。

房东在成都的办公室维权

图源:封面|30秒

这几天增加了一些维权集团是讽刺的。 在小组中,遇到了一起在蛋壳工作的前同事,被蛋壳裁员,现在拥有一起维权。 虽然已知钱回来的概率大约等于0。

这周末房东来家里,我每天中午工作,忙996,没精神,也不敢和房东硬上,我们是受害者。 我没必要找他们倒霉。 现在只能处理两个方法,要么新租房子,要么和房东签订合同,支付房租。

总之,一万元以上基本上都是打水的。 今年真的从头到尾都衰弱了。

小可,北漂白2年,还有11个月的租期

“法律上确实我不应该搬家,但居民委员会告诉我要从人道主义出发。 ”。

房东建议我搬到楼下隔绝。 那是他的另一套房。 房东想让我搬家。 这是我现在借的这一套可以借给别人,挽回损失。 关于我付给房东多少钱,房东还没说。

我从2019年4月开始用蛋壳租房子,今年2月蛋壳没有付房东房租。 当时没有想到。

迄今为止为了节约数千元的服务费,多次不向蛋壳支付今年11月到明年11月的房租,但现在蛋壳不向房东支付房租,房东匆忙解约,管家拖欠工资也不容易。

往北存钱不容易,真不希望这两万多块钱打水,我太焦虑了,想发泄。 前几天发送了令人失望的微博。 “我对蛋壳很失望。 再见,世界。 ”。

很多网友以为我想不到,就报警了。 警察哥哥半夜十点多安慰了我,说想开一点,经常和房东协商。

连网民给我的信都借钱,大家千万不要随便借别人的钱。 非常感谢大家关心我.。 对不起我很担心。 妈妈担心我想不到,和我一起出声直到半夜两点。 你现在和我一起从老家来了。

北漂两年了。 我自己存了一点钱。 我接下来也经常赚钱吗? 还是你想防止蛋壳公寓倒闭? 最初也信任蛋壳选择年费。 但是现在有点沮丧,后悔了,为什么我当初要租蛋壳?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房东每天都催,结果房东也收不到房租,占他们的房子一天,他们就会失去一天的房租。

房东刚说要承担一部分损失,现在房东说我们之间没有人承担损失。 他们和蛋壳的解约是免责。 在法律上,确实我不应该搬家,但居民委员会告诉我要从人道主义出发。

我现在还吗? 解约了,钱什么时候回来? 很远。

赵宁,租赁贷款将在明年6月 之前归还

“观众总是说我们为什么不擅长租蛋壳公寓。 我们已经这么难了,但依然被要求是完美的受害者。 ”。

我是第一次北漂,在北京没有亲人,当时的钱不允许住在酒店里慢慢找房子,所以拎包进来的房子对我来说很有魅力。 为了不规范的小中介,来北京之前几乎翻了微博、豆瓣的租赁新闻,发了很多帖子,但没有可靠的老板直接借来联系我。 找我的都是中介和房东。

连续看了好几所房子找到合适的东西后,我的选择只剩下自由和蛋壳了。 蛋壳企业的品牌更大,有房租返还活动,性价比更高,所以我在常营租了月租金000多的卧室。

陷阱是在合同前埋的。 在签订合同之前,管家说蛋壳只有两种出租方法。 押一付一付,一次一年也不付。 我没有多少钱,所以选择了管家推荐的押一付的方法。

管家让我付300元存款,直到合同日期告诉我,选择租赁贷款的方法,300元用押金的部分方法填写押金。 避免租金贷,300元不能作为存款退款。 这其实是用软暴力的手段强迫合同,当时真的不想浪费300元。 我以为蛋壳毕竟是全国连锁企业,所以选择了租金。

变异出现在九月。 每个月16日鸡蛋壳会还给我300元,但从9月到月末不会回来。 当时,根据管家的情报,对方的回答是“没有任何问题。 请先等等。 ”。 但是,从10月开始,别说返还了,约定的每月2次保养也没有了。 当时抱有一定的希望,所以我认为蛋壳毕竟是上市企业,不能说不。

当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大面积的爆雷开始了,我陷入了进退维谷的状态。 如果我和蛋壳解约的话,需要支付违约金,但是微众银行以被迫非解约的理由要求我继续偿还。 如果我不解约,随时会面对房东来家里追人的情况。

即使我现在支付违约金,放弃返还押金,也必须偿还到明年6月。 否则,会影响征信记录。 这让我恐慌的微众银行说要保护征信直到明年3月。 前提是租客不能主动解约。 这使我不能选择现在就解约。

和我一起租蛋壳的同事被房东赶出去了,现在我每天回家前打鼓,害怕房东来家里赶走我。 如果我是男孩,也许住着也没有人身安全,但我是个瘦弱的女孩,如果房东暴力地把人赶出去,人就能把我抬起来。 北京的冬天这么冷,我想不到被赶出去怎么面对。 我第一次感觉到这个城市没有归属感。

蛋壳一直很冷地解决,让租客积极地提出解约,靠违约金和押金再赚一个。 幸运的是,如果租赁成功的话,钱就会降到蛋壳账户,变成“蛋壳货币”。 下次只租蛋壳的房子采用,不能兑现。 只是不能期待的数字。 从11月开始给蛋壳打电话,最初说处理了14天。 现在14天过去了。 还没有任何进展,电话也打不进去。

租客水深火热,蛋壳官微,官博依然风平浪静。 以前殷勤的蛋壳管家现在完全没有回复我的消息,但依然用WeChat的力矩发布房间来源和房间消息,岁月安静的样子。

我没指望再回押金了,我只是想解除房租贷款。 现在只有在微众申请征信保护到明年3月。 我希望这个时间能拿出一点实质性的处理方法。 至少我现在还有一些期待。

秦观,取消租赁后也不能解除自己的贷款合同

“交了半年房租的室友,在房东换了钥匙后无家可归,不得不呆在酒店里。 ”。

今年7月是我在北京两年第三次搬家,和往常一样,我依然选择了可靠的租赁公寓。

大学没有毕业,我在北京租过房子。 几个月后拿到押金的经验使我不再相信小中介企业了。 当时爆炸的长租公寓进入了我的视野。 这种监护人租赁公寓是现在的负面信息中包含的蛋壳公寓。

高质量的居住体验和按揭支付的方式,让我爱上了蛋壳公寓和房租贷。 后来租了两次房间,我没有犹豫选择蛋壳公寓和房租贷。

与微众银行的租赁贷合同(回答者供给图)

美好的生活在今年11月的周末被打破了。 搬家不到四个月,早上就见到了没有早点拿到房租的房主。

房子的主人告诉我必须尽快离开家。 否则,你必须换钥匙。 在警察的建议下,室友和房东来到蛋壳总部协调解决了。

蛋壳正式调整后,尝试了很多方法也没有妥善处理的我选择了“不负责任的解约”的方案。

塞进蛋壳总部等待维权的人(回答者提供图)

后来,我通过一个社会交流平台找到了合适的房源。 亲切的房东答应委托我支付一个。 另一个室友也在更换房主的门锁之前找到了新房子,但由于无法联系管家,因此无法正常取消租赁。 付了半年房租的女室友在房东换了钥匙后无家可归,不得不呆在酒店里。

但是我也不太幸运。 返还租赁后也不能解除自己的贷款合同。 到明年3月31日的“征信保护期”为止没有偿还压力,但现在贷款的其馀部分还需要我偿还。

有报道称,微众银行在征信保护期间,承租人有偿还贷款的义务,但在此期间不偿还就不会发生处罚措施,如处罚、征信损伤等。 出租人的贷款如果是有利息的贷款,就有偿还利息的义务。 但是,2021年3月31日以后,租赁人不还贷款的话会发生逾期处罚措施,不仅影响信用,还需要承担罚款。

我现在还梦想着有蛋壳和圆满的应对措施。 蛋壳有望在征信保护期间内解决租户们的贷款问题。 现在还不知道蛋壳约定的15个工作日内是否会返还剩余款。

李风,损失23000元

“出租人和房东,现在站在维权对立面,但在我们双方的争斗中,蛋壳的人消失了”

现在换了房子搬家,我再也不租租给蛋壳的业主的房子了。

在蛋壳资金链断裂的信息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我后来找了蛋壳房管询问情况,房管却拒绝了联系,说“因病请了一个月假”。 用不动产联系业主后,业主的态度比较强硬,只是希望按市场价协商租赁。

这意味着一个月前,我支付的半年内近两万三千美元的房租成了泡影。 业主的态度已经不能说“损失由自己和房东各承担一半,支付半年半价的房租”的信息表现方案了。 这是律师朋友给我的建议。

去年,我因住所的切断而自由提起过诉讼。 相关的诉讼过程已经很熟悉了,也不怕麻烦。 但是,我烦恼的是,看了很多现在的蛋壳状况和分析,觉得自己收回损失的概率真的不高,以前自由问题的钱也很少,只有我一个月的房租。

现在去找蛋壳事务所,基本上早上9点排队,下午2点可以叫号码。 取消租赁要手写手表,填写各种新闻登记,就没有后续了。

和我们的租客不同,房东有退路,追逐租客的事件还在继续,所以我现在住的也不平静,对我来说,现在找下一个住处的问题很紧迫。

但是我不打算租蛋壳装饰风格的房子。 蛋壳的装饰风格很有可视性。 这所房子出租人被房东赶出去的可能性很高,所以一想到有和我一样境遇的人就很难接受。

蛋壳对这些租客的回答是:“必须让房东解约才能免责。 ”。

租客和房东现在站在对立面的维权上,但在我们双方的争斗中,蛋壳的人消失了。

阿丁,上海漂白两年,借蛋壳半年,11月合理借1月押金不回来

“10月中下旬,无线互联网很快就断了,连保养都没有了。 ”

今年5月,我通过蛋壳app看到了房间份额,但还没有联系客户听说。 打来了蛋壳售前电话。 “你好,你在蛋壳里喜欢xx房源吗? ”。 有一天我打算去徐汇区看房,带着管家很亲切,夸耀看房子很好。 而且,现在有各种各样的优惠。 签订合同减少第一个月的房租,建议我不要早定机器。

但是签约上传后,管家的态度很快变冷,反应迟钝。 带我去房间的时候,微信秒回来了,修理是一等三天。

我选择的房租支付方法是半年支付,和半年服务费一起。 电费的实用支付我没有意见,但水电费的支付不合理。 每月固定收60元。 我和朋友一起租的是三居室。 也就是说,整个房子每月的水费和煤气费合计蛋壳是180元,远远超过了通常的使用度。 服务费包括网费,但网怎么也不好。 到了10月中下旬,无线网络直接中断,从10月到11月期间保养也没有门,有各种各样的征兆。

在租赁合同上签字一年,11月9日应该是我支付下半年房租的日子。 如果没有任何事故,我和朋友打算继续房租,但是在支付房租之前杭州的朋友说那边的蛋壳公寓倒塌了,回顾了10月中下旬的网线和清洁异常,我害怕了,尝试了顾客服务的退款。 多次联系回调也没有人能找到人,更坚定了租我房间的决心。

根据退款过程,我表示想提前和顾客服务信息退款,没有明显的违约行为。 在正式租赁之前,蛋壳公寓应该返还1月的押金,结果蛋壳的顾客服务不能制造理由扣除。 蛋壳说明7天前没有联系退款。 不符合程序的退款,不仅不退款,而且在签约时补充优惠的第一个月租金。

合同优惠和解除租赁应该不直接联系。 如果硬要联系的话,蛋壳只是故意在我们这样诚实的承租人身上埋下纽带,不是每个人都能应对很多复杂的过程。 租赁期限快到了,蛋壳也应该履行通知义务,与我的信息表达清楚,同时应该确认两次影响钱的条件选择,因为我申请租赁时找不到个人,最终我没有流程机会,然后

后来联系了管家。 管家说要还押金只能先付下半年的房租再申请退款。 这个过程真的很不可思议,我担心如果真的付了下半年的房租也不退款的话,那时一共可能会失去7.5个月的房租。 (押金1个月,半年房租6个月,未录用的下半年服务费约0.5个月。

作为千鸡蛋壳租户的受害者之一,我已经是幸运的一拨,听到风声马上解除合同离开了,最终只失去了一月的押金。 比起网上几年付房租,刚住了三个月就赶上蛋壳爆雷被房东强制关房,剩下的房租还没回来就报销,真的很难过。

搬到新住处后,我再次尝试了信息表达的管家和呼叫服务,结果还是没能拿回1月的房租押金。 现在我全面发布蛋壳公寓爆炸的消息。 我一边指责自己和蛋壳公寓切割,一边指责自己当初不够充分,一边租房子的路有成千上万条,怎么选择蛋壳呢?

(刘星、小可、赵宁、秦观、李风、阿丁系假名)

我喜欢书的复印件,请给我看一下

本文是首次在wechatpublic平台上发布。 按字母顺序。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年初被蛋壳裁员,年末被蛋壳逐出家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