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9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普陀区常征镇采取“三支持”措施,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工作者的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依托青年社会工作学院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合作创办常征镇青年社会工作学院,为镇上社会工作者量身定制系统的专业培训课程,构建“聚焦重点、覆盖青年、辐射全民”的理论培训体系。到目前为止,第一届“优秀班”已经为30名学生培训了9门课程,学生反应良好。邀请了行业专家进行了4场大型讲座,有1000多人受益。目前,全镇共有13名中级社会工作者和54名初级社会工作者,持证率为30.1%,比2015年增长24%。

建立"三合一"机制 长征镇助推社工实现全能发展

依托住宅区秘书工作室提高社会工作者的实践能力。在常征镇新成立的小区秘书工作室,扮演高级社会工作者的角色,选择8名有经验的小区秘书入驻,并集体教授30名优秀青年社会工作者作为梯队后备人才。建立居民区负责人后备社会工作制度和助理制度,让青少年通过在职实践体验社会工作在第一线的工作和责任。自2016年建立后备社会工作者制度以来,15名后备社会工作者通过这一制度成长为正式社会工作者,2名被调任居住区党组织书记,8名担任居住区党组织书记助理,8名社会工作者被公务员或职业机构录用。

建立"三合一"机制 长征镇助推社工实现全能发展

依托“百事交流”平台,构建社会工作者培训保障网络。以推进社会工作者“白石会”建设为主线,常征镇与中国电信合作开通了“白石会常征镇居住区网络学习平台”(试运行),并编制了“常征镇社区工作者管理考核系统及全岗位试题库”。根据每周积分、每月考试和每季度评估的要求,组织所有社会工作者开展线下自学和网上竞赛,并将学习情况与社会工作者考核挂钩,有效地巩固了社会工作者队伍。建立健全社会工作者梯队建设机制,开辟社会工作者职业发展渠道,形成“新人起步快、经验积累快”的社会工作者培训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建立"三合一"机制 长征镇助推社工实现全能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