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33字,读完约9分钟

疫情过后世界金融经济结构怎么样? 未来世界货币的快速发展方向怎么样?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突破口在哪里? 12月13日,在以“改革与开放:双重循环下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主题的上海金融论坛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元首周小川、纽约大学艾伦·格林斯潘经济学教授、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元首MEO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优秀金融学教授、印度中央银行元首raghuram rajan等国内外重磅先生就上述嘉宾深入话题。

周小川: it的迅速发展促进了跨境支付的便利化互联互通,有了新的操作方案

中国金融学会前总裁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总裁)在网上出席了上海金融论坛,发表了题为“it的迅速发展、智能系统的现代化和促进跨境支付的便利化”的演讲。 他说,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给许多商业模式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如果通信和解决能力大幅度提高,支付将更加便利,特别是跨境支付。

“在交易时机上,需要获得一定的消息和进行数据解决这两个方面。 过去,由于通信设施和计算能力的限制,获取新闻和解决数据很有限。 ”周小川例如需要事先知道跨境费用需要事先交换外汇,负担汇率风险、限额、用途等,但随着通信能力、新闻获取能力、数据解决能力的大幅提高,汇率的实时

周小川说,人民币国际化是人民币的自由录用,如果希望应用于贸易投资等,“国际收支平衡的原因必须影响国家外汇体制的选择,不要取代其他国家的货币主权,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外汇政策生效

周小川说,在不影响其他国家货币政策、外汇政策的基础上,在零售交易的瞬间实现兑换,实现兑换条件的审查,将给互联带来新的可操作性方案。

关于未来世界货币快速发展方向的问题,周小川表示:“如果将来真正出现世界货币,技术的适应能力应该不会成为问题,很多方案具有相当大的灵活性,可以尽快调整以适应将来世界金融结构变化的需要。”

周小川说,如果利用交易瞬间具备的新闻获得能力和新闻解决能力,不仅可以在支付系统的现代化和跨境支付的便利化方面进行很多事业,还可以积极地接受,向后也有很好的适应性。

mervyn king :上海是否成为主要地区金融中心取决于资本管制能否放宽

纽约大学艾伦·格林斯潘经济学教授、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元首mervyn king介绍了世界各国的疫情状况,认为疫情的预防管理不是简单的任务,疫情发生后世界经济的复苏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关于疫情后的经济动向,mervyn king比较了当今世界经济面临的困难和十几年前的金融危机。 他认为十年前,在金融危机高峰时期,他关注提供金融领域的支持,间接支持实体经济中的产业和家庭。 “现在市场为了防止破产必须直接支持公司,如果没有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很多银行和其他金融中介机构会很麻烦”。

mervyn king认为,疫情防控措施消除后,费用模型也发生了变化。 公司需要时间理解对市场产品和服务的诉讼变化,认为资源的重新分配是必然的。 “目前不知道资源转移的规模,但政府过于提供长期支持,不应该让有快速发展前景的公司倒闭。 ”。

mervyn king表示,僵尸企业的数量在增加,既有在过去10年中受到低利率支持而僵化的企业,也有因疫情今年大部分时间无法正常工作的企业,“今后几年的重大挑战是如何管理债务重组,

关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mervyn king认为上海有很好的定位,但为了吸引海外的乐趣,中国的监督部门不要过度使用复杂,另一方面为了保证金融机构的安全运营,需要充分的监督管理 “中国科学创板在这方面很成功。 ”。

“未来几十年,中国的储蓄将首先支持中国的投资。 将来上海能否成为第一大区域金融中心取决于中国能否放松资本管制。 ”。 mervyn king说:“另外,十年前的金融危机和最近的新冠疫情告诉了我们恢复力的重要性。 成功的金融体系不仅需要高效的恢复能力,而且必须在将来的冲击面前尽快恢复”。

mervyn king说,英国脱欧不会对英国经济产生长期影响,“英国脱欧将创造加强英国与亚洲各国贸易关系,特别是中国关系的机会,其中金融业在今后10年伦敦和上海可能会更近。”

raghuram rajan :美国经济存在严重的不明确性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优秀金融学教授、印度中央银行的元首raghuram rajan是论坛,现在担心的问题是进一步的封锁会对经济活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政府是公司的正 大量储蓄应该被释放,今年的支配收入非常高。 因为政府的转移支付会一步一步地支出。 因此,不必担心总申诉,重要的是使经济回到轨道上。 ”。

西方各国的公共债务太高了吗? raghuram rajan表示发达国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接近二战后的水平。 这次的不同是利息的支付,也就是利息的支付在gdp中所占的比例非常低,实际上,即使债务上升,利息仍在下降,“政府确实有一点支出的馀地,本来应该很高的债务在gdp中所占的水平略有上升。

你看到美国越来越多的私营部门陷入困境吗? raghuram rajan表示,今年美国企业的破产申请是去年的两倍,但美国中小企业的破产申请减少了。 这是因为这些企业受到了停止支付等基本保护,但年末支付开始恢复,监督管理变得宽容,中小企业必须找到出口,破产申请有可能增加。

“政府对公司和家庭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援,所以现在很难知道公司和家庭的真正受伤程度。 ”。 raghuram rajan说,随着经济复苏,这可能是受伤的最好时期。 这时,存在实体经济的创伤是否会扩散到金融部门的大问题。 因为对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来说,金融部门崩溃和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问题真的是雪上加霜。

raghuram rajan表示,为了获得可持续增长,美国必须把重点放在提高低收入群体的能力上。 另外,美国的成长来源之一是迅速成长的新兴市场,“当然,摆脱疫病的中国正在经历强大的成长,但像拉丁美洲和南亚那样,从疫病中的成长速度大幅变慢,这些国家也有。 全球化、全球化对这些国家也产生了一点负面影响。 ”。

raghuram rajan说,利率水平较低,因此会影响股价的折扣值。 这是因为美国股票市场可以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将来必须注意股票市场的泡沫会给市场带来巨大的脆弱性和破坏。 ”。

疫苗的发售进入了疫情发生后的世界。 但raghuram rajan说,走向隧道尽头的旅程中充满了疫苗上市的速度和过程等重大不明确性。 “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趋于宽松,财政政策趋于支持,但金融风险在政策逆转时有可能增大,因此美国依然存在重大的不明确性。 ”。

王江:上海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体系的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座教授、国际金融家论坛名誉主席王江的演讲认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应该是金融市场建设,金融市场应该作为基础设施建设

他说金融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是资源配置和定价的中心平台,对指导实体经济的宏观和微观决策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过去十年多来,上海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体系的中心。 ”。

王江认为,金融市场作为金融系统的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金融市场的第一功能是流动性和定价功能,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因此反复“以健全的市场功能作为唯一的建设目标”。

关于市场建设,王江认为中国的一些市场结构非常小,总体上快速发展不平衡。 例如,在短期货币市场、国债、企业债务、证券化资产及衍生品中,货币市场、国债等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规模,证券化资产和衍生品市场有着巨大的迅速发展空之间。

而且,市场的质量和效率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 他说,目前,一点市场面临国债市场和信用债务市场等限制和扭曲,总体上在控制系统风险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发挥金融市场的市场机制,消除了不必要的分割制约和限制。 只有这样,才能建立比较稳定、足够的信用、真正国际化的市场。

第三,开放。 王江说,开放必须是双管齐下,一是现在已经在岸市场全面开放,首先内部开放,然后对外开放,大力引进国际资本和机构。 二是建设世界最高水平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即岸边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对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至关重要。 为了建立离岸人民币市场,必须支持具有高度全球竞争力的法律、监督管理、风控、税收体系。 否则,只会在纸上谈兵。

四是推进创新。 他认为应该积极从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开拓市场、新产品和新服务。 这包括科学创板的完整性、资产证券化体系的建立、衍生品场外市场的迅速发展、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的现代化等。 值得注意的是,要以金融科学技术和大数据为杠杆,形成后发特征。 包括利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提高对现有市场产品和服务的展望深度和效益,开拓新市场产品的顾客,直接对接市场、个人和中小企业,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

本论文首次发表在微信公共平台证券时报网上。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关于人民币等问题,周小川有最新发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