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9字,读完约3分钟

由于客流少,复线也多,拥有10辆2层敞篷车的观光巴士从3月13日开始停运,开通仅2年多。 记者昨天从巴士新企业获悉,这些开放巴士有望在观光巴士的一路停车后,经过翻修后,对其他巴士路线进行“转战”。

作为上海浦西第一条观光巴士线,连接徐家汇、豫园、南外滩等沿线景区的观光巴士1路从2008年1月开始正式开通,曾经风景一时。 但是,观光旅游的定位没有相应的观光客流,长期处于严重的赤字状态。 而且,淮海路上仅与其重叠的路线就有近10条,为了进一步优化路线,一条观光巴士不得不叫嚣着黯淡的窗帘。

【要闻】沪上观光巴士1路13日起无奈停运(图)

每辆车每天的收入最低是200元

在此之前,2007年2月,作为“911路区间车”出现的上海第一辆双层敞篷车,在淮海路沿线投入试运行后,成为沿途街头的风景线。 但是很多乘客对太短的观光路线感到遗憾,建议把单线观光改为循环观光,把市内很多景点和有特色的商业街连接起来。 此后,2008年1月,“观光巴士1路”的旅游线路正式开通并投入使用,10辆双层敞篷车穿梭于上海体育馆和外滩之间,往来于徐家汇、豫园、南外滩等沿线景区。

【要闻】沪上观光巴士1路13日起无奈停运(图)

但是,很多沿线景区对这条线没有带来太大的客流。 观光巴士的一条路线开通后,运费( 3元)太高,间隔太长,使很多乘客吃惊。 自行车每天的收入是200-800元,每辆150万元的敞篷车,每天的价格接近2000元。

据巴士新企业相关人士透露,“这条路线沿途缺乏游客流量,没有市场定位”,现在观光巴士每条路线每天的收入只有200多元,连汽油费都不够。 这辆敞篷车每辆价值150万元,其维持价格每天接近2000元,但200多元的收入明显太少,这条线自投放以来损失严重。

【要闻】沪上观光巴士1路13日起无奈停运(图)

票价和出行时间没有特征

实际上,2008年3月,出现了观光巴士1路从观光路线“转换”为一般路线的消息。 据悉,该线刚投放时,票价为3元,而且没有接受优惠换乘和老人的免费乘车政策,客流很少。

因此,运营方的巴士新企业向市运管部门提出了线路名称变更和票价调整的相关申请,但最终未成功转换,票价为3元,之后开始享受优惠换乘和老人免费乘车政策,但客流没有增加。

据业内人士介绍,乘坐观光巴士第一的乘客,首先日常出行,真正乘车观光只占很小的比例。 市民巴士车辆的选择,票价、移动时间等是第一考虑事项,在这一点上观光巴士1路没有特征。

还有50辆巴士取消

公共汽车新企业昨天公布的这个废止消息并不突然。 在市交通港局今年1月公布的“年巴士新整备路线调整计划(市民意见听取稿)”中,在一辆观光巴士预定废止的路线中,交通管理部门对此列举了“优化路线网,减少淮海路复线”的理由。

【要闻】沪上观光巴士1路13日起无奈停运(图)

除了一路观光巴士,取消的巴士路线也不少。 根据计划,51条公共汽车线路都在预定废止的名单上,其中22条在二线合并后废除线路,一旦实施废除,保存线路就会同步增加能量,预定废止线路都是现在重复情况严重的线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沪上观光巴士1路13日起无奈停运(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