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3字,读完约2分钟

a-a+年11月26日08:48信息晨报评论

晨报美沙酮是吸毒者脱毒治疗的替代药物,首先通过社区药物维持治疗机构提供给被治疗者。 但是,这种药在吸毒者眼里也成了“香饕餮”。 一分被治疗者偷偷拿出治疗设施中应该当场服用的美沙酮,转卖给其他吸毒者获利。

35岁的陈某是市某酒店的保安。 从未满16岁开始,陈某就染上了药物依赖症。 这几年,陈某在社区接受毒品治疗。 根据规定,陈某可以每天去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服用规定量的美沙酮进行替代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的陈先生发现,自己每天得到的美沙酮的量不仅满足自己的诉求,而且会变得丰富。 因此,他每次在治疗机构喝美沙酮时,都假装喝了,但实际上不是全部吞下,而是在随身携带的饮料瓶里拿出治疗机构。 吐出的美沙酮达到一定量后,陈先生开始卖给其他吸毒者。

【要闻】吸毒者从戒毒机构偷脱毒替代药物美沙酮贩卖

今年6月15日下午,陈某在某绿化带把装在饮料瓶里的美沙酮药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了吸毒者赵某。 两人进行交易时,被附近等待埋伏攻击的公安人员逮捕了。 塑料瓶中的红褐色液体为313.56,从中检测出美沙酮成分。 审判后,陈某被认为知道是毒品而销售成为贩毒罪,判处7年徒刑,罚款1.4万元。

【要闻】吸毒者从戒毒机构偷脱毒替代药物美沙酮贩卖

据记者介绍,今年7月至9月,黄浦区法院审查了19起与美沙酮维持治疗相关的贩毒案件。 和陈先生一样,这些事件的被告是每个人服用美沙酮口服液时不完全吞咽的方法,含在嘴里擅自带出治疗机构,卖给别人。

为此,黄浦区法院进行了深入调查,向最近涉案的黄浦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部提出了司法建议。 法院严格执行“执行至少2名维持治疗机构的员工,监督各被治疗者当场服用”的规定,让被治疗者服用后复述语句,喝一口纯水,坐一会儿等方法,用含口方法经美沙酮 另外,严格根据受试者的状况分别明确处方量,尽快调整给药量,在确保受试者戒断症状减轻的基础上,尽量不要过量给药。

【要闻】吸毒者从戒毒机构偷脱毒替代药物美沙酮贩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吸毒者从戒毒机构偷脱毒替代药物美沙酮贩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8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