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为加快黄浦江两岸规划功能调整,维护通航秩序,加强水环境治理和饮用水水源保护,黄浦江及其支流禁止使用浮吊设施。日前,青浦区海事局成立了推进灞河水域浮吊整治领导小组,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浮吊清退工作。

青浦区积极推进黄浦江上游浮吊整治工作

在整治现场,记者了解到青浦区海事局对该区域内的每一台浮吊进行了逐户调查,完善了登记备案,并明确了户数、位置、运行状况等基本信息。执法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向浮吊所有人宣传相关法律,使其了解非法操作浮吊的危害和清退浮吊的重要性,并督促所有人按照要求配合清退浮吊。

青浦区积极推进黄浦江上游浮吊整治工作

当记者跟随海事处游船在灞河水域巡航时,发现停泊在这里的25台浮吊全部停止工作。海事部门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与船东沟通,帮助一些船东解决处理浮吊的困难,协助联系船厂,讨论收购事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以确保撤退的顺利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积极推进黄浦江上游浮吊整治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