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16日是全市中小学新学期的第一天。近十万青浦中小学生满怀热情地走进校园,开始了新学期。学校以升旗仪式、开学典礼和主题班会的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上午8点,青浦实验小学青湖校区的2000多名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隆重而简单的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希望学生在新学期有新的目标,开始新的旅程,展现新的风格。他还表示,在新学期,学校将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唱鸡跳鹤赞美青浦,送故乡蒙瓦三礼”,通过“礼”、“赞”、“赠”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青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其他学校也注重安全,通过升旗仪式、教师“反思会”、专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师生调整自己的节奏,在新学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和学习。

东方中学为学生安排了特殊的寒假作业。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就上交了自己的作业,如“温馨年卡”、中国新年对联书法作品、新年理财计划、传统节日电脑小报等。通过这些特殊的家庭作业,学生可以了解孝顺、关爱他人、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好地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9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