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4月6日上午,青浦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推进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庆江主持会议。

韩顺芳指出,住宅小区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场所,也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位和重要载体。住宅小区的治理水平是判断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性、群众感受和满意度的最直接标准。推进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检验人们满意度和获得感是否提高的重要标志,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途径。今年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住宅小区综合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居民真正看到眼前,振奋精神,进一步提高满意度和成就感。

青浦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整合各方资源 因地制宜

韩顺芳要求,要发扬“钉子户”精神,抓住重点,进一步推进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扎扎实实做好实际工程。切实可行的项目是搞好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基础,各有关部门必须全力以赴,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为了不断激发社区的活力,住宅小区的综合管理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单靠政府是做不好的。群众要多和群众商量事情,在工作推进中加强与社会各方面的联系,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作用;为了积极响应群众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青浦有大量的住宅小区,存在着各种问题。因此,住宅小区的综合管理应该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机制,构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党建带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中的主导作用,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完善住宅小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居委会主导、居民主体、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单位共同参与的格局;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整合资源、优势,凝聚各方共识,凝聚智慧,形成合力;不断深化协调,小区各部门要低着头,服务基层,把小区综合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和城镇要做好属地管理,落实相关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整合各方资源 因地制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