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7字,读完约3分钟

>。>。>。>。相关话题:上海书展7天12小时直播直接命中

巴金名著阅读、“共享阅读馆”启动仪式、“书香徐汇”新书推介会、“城市定位大赛+阅读马拉松”综合大赛……8月19日,作为上海“文艺爱好者”最强烈的地区之一,徐汇客日将在上海书展期间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书展主宾日活动魅力无穷 徐汇尽显文化大区本色

描述:巴金故居

巴金文学适合所有年龄的人

历史上许多著名的学者都曾在徐汇生活过,我们所熟知的巴金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据悉,徐汇区将于19日邀请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上海翻译工作室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做客书展,届时丁建华将为公众朗读巴金先生的名著。此外,徐汇区图书馆将与巴金故居联合举办巴金文学阅读比赛,决赛将于8月20日举行。早在8月6日,在麦德龙市举行的“去剧院”半决赛上,一个小女孩完整地朗读了巴金著名的抒情散文《海上日出》,孩子们真挚的情感让观众大吃一惊。据女孩的母亲说,她的女儿只是在读了五六遍之后才记住了《海上日出》的全文。可以看出,优秀的作品可以让任何年龄的人铭记于心。

书展主宾日活动魅力无穷 徐汇尽显文化大区本色

描述:夜幕下的武康大厦

阅读历史“慢产品”徐汇

武康路全长1183米,宽13-16米,是上海第一条著名的国家历史文化街,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和人文记忆。今天的武康路依然承载着时代的印记,见证着城市的变迁。在书展上,有一本关于这条老街的书,很有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19日,在书展上举行的新书推介大会上,将推出“海洋宝藏”系列。本书由徐汇区文化局和中华书局编辑。选择徐汇区的老房子和老路来书写老房子。历史感和时代感,书写徐汇区厚重的历史;优先考虑那些古老的道路,写下徐汇区城市化进程的故事和那些著名的道路。经过半年多的规划,第一批丛书《武康路》将在本次书展上亮相。届时,复旦大学教授李天罡、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秘书长宋浩杰、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将应邀到徐汇区“迎宾日”现场直播室,从文化资源的角度,畅谈徐汇老宅老路。

书展主宾日活动魅力无穷 徐汇尽显文化大区本色

除《海上宝藏》系列外,在上海书展期间,还将重点推出《弘毅大师作品集》、《惠文怡回族生活-徐汇文化集》、《惠善慧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徐汇)公民读本》等四本新书。届时,大杯咖啡将聚集在活动现场,与观众分享书迷盛宴。

书展主宾日活动魅力无穷 徐汇尽显文化大区本色

[/s2/]共享空阅览室门口的阅览室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本地区公共电话亭的数量和地理位置优势,营造良好的“书香徐汇”社会氛围,书展期间将设立展位,宣传和展示徐汇区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城市方面的独特做法和经验。现场将举行徐汇区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并开展微采访、微直播和品牌推广活动。

书展主宾日活动魅力无穷 徐汇尽显文化大区本色

阅读亭以徐汇现有的263个可以正常使用的公用电话亭作为空的载体。在保留电话亭形状和通话功能的基础上,将单功能电话亭建成集阅读、分享和交流为一体的“阅读亭”。智能触摸屏分批安装,图书外借,音频阅读等内容引入,并根据不同需求搭建各种专题亭。目前,包括图书馆书报亭、阅读书报亭、电子书报亭、漂流书报亭、名人书报亭和一本书书报亭,要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发挥文化引领时尚的积极作用,实现公共资源的升级改造。

书展主宾日活动魅力无穷 徐汇尽显文化大区本色

(图像源网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书展主宾日活动魅力无穷 徐汇尽显文化大区本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