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为落实国家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5月25日,青浦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庆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陈庆江指出,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是实施增强中央海权战略任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开展海洋经济调查,全面掌握整个区域海洋经济的发展状况,可以为科学规划海洋经济的长远发展和制定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提供科学依据,有助于促进整个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市调查办公室的技术规范进行调查,认真组织、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调查经费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调查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为“十三五”期间摸清全区海洋经济资源、提高海洋经济服务决策能力和青浦发展做出贡献。

青浦区全面启动全国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工作

据悉,中国首次海洋经济调查将分前期准备、涉海单位清查、数据收集与处理、汇总与发布、应用与开发五个阶段进行,预计2018年全面完成。今年4月至今,我区已完成了机构设置、实施方案编制、市级培训和“两员选拔”等准备工作。

青浦区全面启动全国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工作

会上,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统筹安排了青浦区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普查工作,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技术指导。区发改委、经委、青浦海关等15个成员单位以及各街道镇、园区公司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全面启动全国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