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2字,读完约2分钟

为什么3069个停车位闲置多年?

据了解,新开社区仍有14个地下停车库,涉及停车位3069个。停车库的产权属于所有社区,开发商只有在社区成立行业委员会后才能将产权转让给行业委员会。然而,由于大住宅区内各住宅区的入住率较低,入住的大部分都是租户,行业委员会一直未能成立,因此车库移交问题被推迟。

松江泗泾:新凯社区3069个地下车位正在陆续开放

近两年来,随着入住率的不断提高,地面停车空间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为了解决这个停车矛盾,镇房管局一直在积极与开发商沟通,解决产权必须尽快移交的迫切需要。然而,在移交过程中,遇到了新的问题:由于车库已经闲置多年,许多地方已经损坏,维修资金高达数千万。谁来承担费用成了一个新问题。开发商承担这一负担是不合理的,但他们不愿意让住宅区的业主承担这一负担。当时,交接问题再次陷入僵局。

松江泗泾:新凯社区3069个地下车位正在陆续开放

怎么样了?[/s2/]

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四井镇把车库移交问题列为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在咨询了各种法律法规后,区房管局和镇政府主动出面,与开发商进行了几轮谈判。最后,很明显地下车库将由开发商统一维护后移交。

到目前为止,新开社区的丹桂花园、紫竹花园、香樟花园、金昌花园、银星花园已由第三方验收后修复并开放。玉兰花园、紫丁香花园、上英花园、牡丹怡庭、紫荆花花园、枫泾苑和蓝馨苑等七个社区正在进行集中维护。兰花清苑和水仙花园计划明年初进行维修,预计2020年5月投入使用,从而实现新开社区所有地下车库的移交和开放。

松江泗泾:新凯社区3069个地下车位正在陆续开放

新开社区党委书记周春雨告诉小松:新开社区是上海首批大型安全社区之一。从规划到建设,到入住和管理,都缺乏可供借鉴的经验,每一步都在努力探索和尝试。从解决漏水、污水分流等问题,到商业、公共交通、医疗、文化、体育中心等。一个成熟的社区所需的配套设施已经提上了日程。

松江泗泾:新凯社区3069个地下车位正在陆续开放

新开社区的大型商业配套设施目前正在建设中,我们正在积极与区交通委员会协商增加公交线路。此外,易云四村附近将增加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方便居民解决附近的医疗问题。

接下来,各职能部门将更加积极主动,继续扎扎实实,结合民生实际需求,不断完善新开社区大型住宅配套项目,努力提升大型居民的购买感和幸福感。一起期待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泗泾:新凯社区3069个地下车位正在陆续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