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1字,读完约2分钟

黄浦区表示,诊所进入社区很常见,但综合性金融诊所很少进入社区。11月18日,首届“社区金融节”与近50家不同类型的金融和非金融机构携手进入中国14个社区,提供覆盖10多万居民的免费综合社区服务。

此次“社区金融节”由中国人民发起,秉承“保护家庭、造福家庭”的宗旨,致力于突破金融机构与社区之间的“围墙”,搭建开放共享的平台,与社区金融生态系统中的各类金融和非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长期以来,防范金融风险一直是社区家庭理财的一个痛点。家庭往往对复杂的金融机构和高门槛的金融知识和服务感到茫然。同时,由于不同的业务导向,各种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知识和服务具有很强的类别属性和局限性,不能满足家庭对金融风险综合诊断和解决的需求。

首届社区金融节走进居民区

中国人民普惠董事长庄诺表示,“社区金融节”是中国人民普惠“平台”定位的延续,将充分调动自身平台资源,与国家特许金融机构和优质非金融机构携手进入社区,惠及千家万户,实现全国家庭无需离开社区就能享受专业、丰富、愉悦的金融服务体验的美好愿景。

首届社区金融节走进居民区

据了解,钟敏普惠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提升社区消费、居家养老的重要平台,是钟敏未来三大业务板块之一,致力于发展社区金融业。截至2017年年中,已整合26家物业企业和3291个物业项目,管理社区面积近6亿平方米,覆盖130个城市,服务社区居民近2000万人,居行业首位,为中国人民发展社区金融服务提供了良好保障。

首届社区金融节走进居民区

钟敏浦辉总经理刘晶表示,依托母公司钟敏浦辉未来的资源,钟敏浦辉将推动社区金融节规模不断扩大,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类型、高质量的金融和非金融机构加入进来,共同保护家族和普惠家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届社区金融节走进居民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