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8字,读完约2分钟

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发布了《2019年拟确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公示》,其中上海蒂奇漕河泾科技园区建设的蒂奇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榜上有名。这是继松江电子商务孵化器之后,科技部认定的第二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松江新增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园区孵化体系建设,将创业孵化作为园区创新生态系统的核心进行规划和推广。”据上海蒂奇漕河泾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松江工业基地和规划,园区已经确定了智能制造专业孵化器的定位。与霍尼韦尔合作建立智能制造加速器,引进智能制造业资源。开辟“中创空房-孵化器-加速器”全连锁企业孵化载体,为创业团队和孵化器提供全周期创业服务;建立了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孵化服务团队。科学的规划和布局为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松江新增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迪迪奇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以霍尼韦尔-迪迪奇智能制造加速器为平台,通过定期举办智能技术加速营,聚集智能制造产业资源,锤炼孵化器加速孵化的能力,构建智能制造创新生态系统。到目前为止,加速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培养了46个创业项目。同时,继承迪迪奇控股“孵化+投资”的传统和经验,依托园区配套的专业风险投资基金,迪迪奇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将创新孵化服务与风险投资紧密结合,引进和挖掘高潜力风险项目,通过风险投资加速项目成长。在孵化器的推动下,创投基金在园区投资了四个孵化器,对企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松江新增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目前,开迪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已培育出20家毕业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企业获得上海创新基金认可,3家企业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秀企业奖”,2家企业入选清华科技园培育上市企业“DIA计划”。

近年来,在长三角g60科技走廊建设的推动下,松江不断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今年,松江区重新制定了《关于鼓励和推进创新载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增加了创新载体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的相关内容。目前,全区已有28家公认的科技托儿所、中创空室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有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1个中创空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新增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