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3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一座长1.47公里的彩虹桥预计将于9月竣工。那时,市民可以徒步飞越淀山湖,近距离欣赏湖光山色。昨天,《劳动日报》的记者从青浦区得到了这个消息。据悉,淀山湖大桥南起上海水上运动场,北至江苏省界河。这座桥全长1.47公里,桥面宽8米,穿过淀山湖的海岸线。2015年7月30日开工,目前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景观道路、栈桥广场等配套工程。

据介绍,淀山湖大桥充分整合和传承了青浦水乡特色和桥文化,被各方誉为青浦的“彩虹桥”。建成后,淀山湖大桥将成为整个淀山湖地区的一道亮丽风景。项目实施还将有效提高区域防洪治涝能力,改善湖滨水生态和水景观环境,释放公共岸线,还湖于民;同时,该项目还充分整合和继承了青浦水乡特色和向巧文化,对国家生态区的建立和水资源优势的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淀山湖上将现"彩虹桥" 提高区域防洪除涝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