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工作人员正在蔬菜市场进行消毒工作。齐传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区所有食品农场和医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构筑了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严格执行环境消毒

近日,三焦地蔬菜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认真履行了疫情防控的主要职责,加强了所有蔬菜市场的准入管理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执行了环境消毒、人员登记、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提醒消费者戴口罩。

记者在新市场入口处看到,市场上已经安装了红外线温度计来测量顾客的体温,志愿者已经引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市场。据了解,市场已经迫使操作人员每天两次戴口罩和登记温度测量。地面、沟渠和卫生死角的消毒已从每天两次改为早、中、晚三次。目前,新鲜区的鲑鱼销售已经暂停。

虹口菜场加强防疫措施 医院预检分诊常态化

据悉,新市菜市场是虹口区三角管理有限公司最大的菜市场,占地2300平方米,有165个摊位。市场管理者严格整理摊主信息,追踪食物来源,同时加强正常的防疫控制工作,确保经营者和市民的安全和健康。

对“流量调节”进行准确评估

目前,上海的发热门诊和社区哨点门诊分别达到117家和200家。预诊和分诊规范化,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来到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在门诊外,每一个来看病的病人在进入之前都必须接受预检和分诊。医院门诊部主任龚海燕说,所有来医院看病的病人都必须有实名认证,身份证和医疗保险卡是必不可少的。目前,门诊入口分为有预约入口和无预约入口。预约的病人已经在手机上进行了电子“分流”,分流的内容包括“他们是否来自14天内有疫情的地方”等。未预约的患者应进行现场预约和“转运”。

虹口菜场加强防疫措施 医院预检分诊常态化

据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医院在门诊设立预检和分诊流程已成为常态。特别是对那些有发热症状或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在预检后,他们会被分流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预检。该医院内科主任朱新普说,最初的发热门诊只通过胸部x光检查评估肺部变化。目前,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是上海市第一批进行独立ct评估的发热门诊,这意味着早期评估变得更加准确和快捷。

虹口菜场加强防疫措施 医院预检分诊常态化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作为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的定点医院,该医院最近每天接到的预约数超过300个,比检测点的初始开放时间高出3倍。据医院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的公开号码是预约核酸的主要方式,而在端午节假期期间,预约照常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菜场加强防疫措施 医院预检分诊常态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6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