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青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和上海朱庆美术馆承办,上海龙人集团全力支持的“2017全国中国画展——当代中国画创作生态与趋势”和上海朱庆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朱庆美术馆举行。

“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青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伟宣布“2017全国中国画展”正式开幕,市文联主席石大伟、区委副书记韩顺芳共同为朱庆美术馆揭幕。副区长、倪为美术馆、上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

一年一度的全国国画展至今已举办了十多次,是中国艺术界一年一度的权威展览。展览以“反映时代文化成就,代表民族文化形象”为艺术宗旨,展示了众多高水准的优秀中国画作品,同时也引进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中国画创作人才。今年的展览分为三个单元部分:“文脉延续”、“城市景观”和“绘画领域的新探索”。共有257件入选作品,全部都是从全国5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入选作品和优秀作品。中国画既有写意的作品,也有反映时代生活的现实主义杰作,展现了全国不同代画家的写意与工笔。

“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青开幕

据了解,上海龙人集团投资的朱庆美术馆位于青浦第一家私人美术馆——北青高速公路7203号。博物馆有5个展览层次和10个画家作品展览区,展览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朱庆美术馆旨在为中国艺术家提供一个提供艺术展览、创意交流、作品交易等服务的专业平台,致力于建设一个致力于公益、服务社会、面向世界的国际高标准艺术机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青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0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