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2日新闻:党建指导下的垃圾分类是什么?为什么垃圾分类被称为一种新时尚?8月22日晚,为静安区建筑白领精心打造的公共思想政治课“直面新Time/きだよ 0/”第四讲的报告厅,似乎成了民生栏目“新闻广场”的演播室。主持人黄浩在静安与时尚建筑白领聊起“垃圾分类”的新时尚。与此同时,在场外同时进行的静安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捡跑”,也成为了本次“我们班”的新亮点。

与时尚白领话“新时尚” 民生节目主播登上静安“We课”讲台

黄浩独特的语调和手势不时夹杂着一些幽默的方言,很快将白领带入了上海社区。围绕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风尚,他谈了“垃圾分类联合行动”的主题。在课堂上,一位来自天目西路街道的志愿者提出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在推动垃圾分类时,他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些人对垃圾分类有不同的看法,这让他很尴尬。我希望黄浩能给他一些支持。作为回答,黄浩分享了一个有趣的案例,并告诉志愿者,垃圾分类的关键是树立居民的责任感,提高人们的垃圾分类和处理意识,强化环保理念。

与时尚白领话“新时尚” 民生节目主播登上静安“We课”讲台

教室外,静安党员志愿者的垃圾分类“捡跑”活动也在同时进行。身穿统一荧光绿色背心的党员志愿者,从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始,到我们班结束,在大街小巷挥洒汗水和“捡跑”,用自己的行动做垃圾分类的最佳诠释。参加了一个小时“采运”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终于到达了活动现场,并向在场的白领发出了“采运静安,党员第一,共同守护家园”的倡议,正式拉开了“采运静安”百日接力活动的序幕。以“党建带路、党员第一”、“共护家园”理念为示范,以静安、市北公园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协办单位,动员全区党员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时尚白领话“新时尚” 民生节目主播登上静安“We课”讲台

据悉,静安区根据“不分类、不收集、不分类、不处置”的原则,制定了拒绝收集、运输不符合分类质量标准的生活垃圾的具体操作规程,明确了收集、运输单位的工作职责,并与《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同时实施。同时,静安在两网融合中继续完善低值易耗品补贴政策,并根据配送场内低值易耗品回收量,在各街道镇实施两网融合成效的监督评估。通过补贴和考核政策,实现了“两网融合”的闭环管理,开创了静安两网融合的特色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与时尚白领话“新时尚” 民生节目主播登上静安“We课”讲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