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0日,静安社区治理智库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海洋文化中心举行。在专业机构的智力支持下,智库将建成社区治理研究与实践成果的发布平台、社区建设知识整合与应用的交流平台、社区发展智力服务与产品供给的服务平台,为社区治理工作者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服务。

静安成立社区治理智库服务平台

静安街道办主办的静安社区治理智库,依托上海科技信息研究所的专业研究团队,遵循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的要求,以国内外先进水平和静安区各街道镇社区治理的成功经验为标杆,为社区治理工作者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服务。

静安成立社区治理智库服务平台

静安社区治理智库自2018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行以来,在帮助推广和应用创新研究成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微信平台上,我们每周编辑发布静安社区治理成效信息,每月编辑国内外社区治理相关信息,加强静安社区治理相关事宜的研究和推广,有效细化静安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我们确立了社区居委会邀请制、社区养老、党建指导下业主小组参与行业委员会建设等相关研究课题,为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区部门、街道镇领导和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者提供智力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静安成立社区治理智库服务平台

同日,“静安党建指导创新产业委员会建设研讨会”召开。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委员会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职能和作用,是新时期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解决住宅小区综合治理问题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8月,静安区委组织部、地区工作办公室、民政局、住房保障和房管局、共青团静安区委五个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和完善以党建为指导的业主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实施意见》,这将推动静安市实施以党建带路业主参与住宅物业自主管理的综合管理措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成立社区治理智库服务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