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在李安堂古镇,有一个地方可以体验古代造纸术,用自己的双手制作一张宣纸,见证它从浑浊的纸浆到光滑而稀薄的神奇转变。

半墨

半墨文化艺术博物馆位于李安堂老街的一角,与陈云纪念馆隔江相望。

走进半水墨书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的书法作品和浑厚显眼的“墨”。晾纸的架子上排列着水箱,洗砚池里的水是墨色的,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传统的魅力。

半墨文化宣纸体验馆:

地址:东风街138号

这个圆筒里的浓稠的白色浆状物是宣纸的原始形态,用稳定的力搅拌均匀,成层堆积的纸浆膨胀并混合到云海中,然后将纸床浸入纸浆中,使浆状物均匀分布。

用抹布轻轻擦拭,赶走模具中隐藏的小气泡。

铺在干燥台上,静静地等待干燥。在古代,造纸者用石头搭建干燥的桌子,空用炭火加热。如今,现代电加热干燥方式大大提高了干燥效率和安全性。

蒸汽从竹帘中升起,当水蒸发时,自制宣纸就完成了!

研墨,花时间,把自己的笔迹留在自己做的宣纸上,用工笔小楷写一封信给重要的人,或者随便玩,不管你写什么,这张纸已经充满了真诚。

~周末带孩子去李安堂古镇游玩,亲身体验“造纸”的书香墨韵,写封信带回家留作纪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周末新玩法GET 去青浦这个地方体验造纸术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