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报道:2018年3月6日下午,青浦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青浦区东裙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青浦区委副书记、青浦区区长夏克佳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副区长倪部署了2018年青浦区安全生产工作。青浦区副区长、公安局青浦分局局长王德强代表青浦区政府与各镇、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青浦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夏克佳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青浦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五违四要”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敲响警钟,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个重大政治问题、一个发展问题、一个民生问题,认清新时代的更高要求、新时代的更严责任、新阶段的更大挑战,努力实现“双下降、双保障”的年度目标。

青浦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夏克佳要求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努力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强防线。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当前,突出重点,弥补不足,强化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履行投资、培训、基础管理和应急救援职责。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事后监管,严肃追究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做好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连续不断地实施执法检查,实行闭环核销管理,隐患不会消除。要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强化监督检查计划导向,规范监督执法,完善联动执法机制。要增强忧患意识,一手抓长远,加快编织城市安全管理“防护网”。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规划指导,切实加强青浦区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做好隐患的源头防治工作。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危机意识,继续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人口综合控制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五违四要”的“组合拳”,加大源头预防特别是“五违四要”的力度,加大从违章建筑整治到违章作业的延伸力度,“安全隐患必须消除”。

青浦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青浦区安委会办公室汇报了2017年青浦区安全生产情况。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