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浦区新闻:只要求政府知道得失,要求人民知道冷暖,要求人民知道实际情况。在“大调研”活动中,英普街成立了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党建和公共安全四个调研小组。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准确发现基层治理的“短处”,突出重点矛盾,形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研究”的良好氛围。

盈浦街道大调研 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百姓关切问题

英普街位于青浦老城区,有许多老社区。在调查中,群众反映的许多问题与基础设施落后、基础设施薄弱和公共服务滞后有关。为此,在英普街成立了一个由12名组长和13名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安排157名政府官员走访了辖区内的15,493户家庭和1,215家商业企业,力争在5月中旬前完成大规模研究的全覆盖,了解群众的迫切问题。

盈浦街道大调研 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百姓关切问题

通过走访,调研小组发现,很多居民反映旧社区的晒衣架和停车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不仅影响了社区的整体环境,也远远达不到群众的期望,不适合建设“美丽家园”。有鉴于此,街道结合今年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作,加强了调查期间的安排和检查,做好了旧住宅区停车棚和晒衣架信息的调查和核对工作,做好了晒衣架的拆除和更换登记工作。

盈浦街道大调研 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百姓关切问题

调研小组在走访龙威社区时了解到,胡云公寓社区污水管道“堵塞和溢流”问题相当突出,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英普街及时召集社区管理办公室、水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走访现场,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并明确了改造及后续管理等措施。通过深入一线调查,英普街发现并解决了一系列让人焦虑、困难和难过的问题。

盈浦街道大调研 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百姓关切问题

截至目前,英普街已有4个课题组及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居住小区和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走访,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收集了43条意见和建议,92个问题。在下一阶段,相关部门将及时实施解决方案,以确保一切响应及时,一切就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盈浦街道大调研 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百姓关切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