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上海作家协会和安徽省景德镇作家协会的会员齐聚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云纪念馆,与朋友见面交流,展开独特的红色文化之旅。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跨区域的文学交流活动日益密切,安徽省景德镇文学作品集《朱休》的授奖仪式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在颁奖仪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欣发表了主旨演讲,从时代背景、社会生活和文学创作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文学创作如何描绘新气象、创作新作品。他强调要把文学创作融入时代生活和红色基因之中。青浦地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学创作素材,我们应该更进一步,把文学的主题定位在红色基因上,哪里有作品的光芒,哪里就有灵魂的精华。

青浦文学融入红色基因 文化促进两地交流

近日,来自上海和安徽的50多位作家参加了在中国灵芝之乡——安徽省景德镇的征集活动,创作了近百部风格各异的文学作品。经过评选,最终有43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秀竹文学奖。

据了解,安徽省景德镇像陈云同志的故乡李安堂镇一样,布满红色基因的亮点。两地的文学爱好者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红色旅游胜地的每一个角落,为人们创作出具有新时代气息的优秀文学作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文学融入红色基因 文化促进两地交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