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7字,读完约1分钟

青浦区表示,为全面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应严格防范养老机构火灾事故。近日,青浦公安消防队会同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了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9个联合检查组随机抽取了19个养老机构,重点关注每个机构的疏散通道、小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水泵房等关键部位,并详细查看了消防安全系统、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管理的数据账目。在检查过程中,中共发现并督促整改了60多项安全隐患,部分养老院存在灭火器过期、消防设置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反复叮嘱单位负责人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巡查检查措施,特别是加强消防用电管理,防止因用火用电不慎而引发火灾事故,努力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