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最近,为了推进街道镇社区党校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区委党校和区委组织部成立了一个调研小组,对全区街道镇社区党校进行专项调研工作。

全面考察和研究脉象建设的现状。两年来,青浦区积极贯彻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进街道镇社区党校建设。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研究小组全面了解了11个镇社区党校的建设进展,重点关注社区党校的规范化建设,挖掘各镇社区党校的工作特点或亮点,详细了解各镇社区党校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以进一步推动全区各镇社区党校的科学发展。

青浦区委党校走访调研街镇社区党校

整体建设强劲,特色亮点不断涌现。青浦区各街道镇的社区党校根据实际情况,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如夏阳街、白河镇、金泽镇社区党校注重挖掘区域潜力,努力建设优秀师资队伍,创新党课形式,增强党课吸引力;李安堂镇社区党校强化政治功能,开发地方教材,培养基层名师,为农村党员举办党课;英普街、许婧镇、赵翔社区党校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的能量,通过向村寨现场直播党课,扩大覆盖面,提高培训效率;华新镇、朱家角镇和崇古社区的党校创新了党课载体,拓展了教学思路,开发了微型党课、移动党课、网络党课和红色党课。

青浦区委党校走访调研街镇社区党校

注重精细引导,强化作用。根据《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在街道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设立社区党校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走访实际,调研小组进一步强调了街道镇社区党校的职责, 要求社区党校坚持党校属于党的根本原则,坚持主干课程教学,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党章党纪教育; 办学立足社区,面向村庄,面向本地区党员组织,根据本地区实际和党员特点,从党员学习教育需求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以成绩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分类教学,创新载体和方法,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青浦区委党校走访调研街镇社区党校

开发地方资源推进党校建设。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研究小组强调,所有社区党校都要重视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的规律,课程设置要“三个强化、一个贴近”;要注重总结经验,总结和提炼工作中形成的良好机制和方法,形成可以复制和推广的工作经验,互相启发,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要注重“品牌建设”,积极落实各项任务,挖掘本土资源,努力开拓创新,打造社区党校特色品牌,努力提高党建引领各项事业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委党校走访调研街镇社区党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