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我最担心的是我没有带所有的材料,也不知道工作流程。我好累~ ~ ~,这是很多居民的心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杨浦区经过半年的业务流程梳理和系统开发,可以用一根手指解决所有的问题。

20日,杨浦的“电子社区”正式启动!

管理“政治事务”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这样你就可以不用离开家就能处理身边的一切。

你渴望体验“电子社区”带来的便利吗?边肖会教你如何使用它以及如何使用它。看这里。

步骤1

扫描或长按以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并成功下载和安装“公民云”应用程序。

步骤2

打开“公民云”应用程序,点击左上角的“登录/注册”。

填写手机号码和密码,点击“下一步”完成注册。

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确认并提交”完成实名认证。

步骤3

登录后,点击页面底部的“社区邻居”。

进入杨浦市民云主页,点击右上角的“切换”,选择自己的社区并加入。

在杨浦市民云的主页上找到“电子社区”。跳转到页面后,点击“在线做事”中的“去看看”按钮。

进入网上服务首页,选择需要办理的项目,点击该项目进入(此处以“新居住证”为参照案例)。

确认申请条件和所需资料后,点击“开始填写表格”按钮,然后根据页面提示认真填写所有信息。对于需要拍照和上传的文件,请保持上传的图片清晰完整。最后,点击页面底部的“提交申请”按钮,在线提交申请。

步骤4

成功提交申请后,您将在“消息通知”中收到一条消息;申请过程中的每一个状态都有相应的消息提醒,所以你可以实时了解申请的进展。

在您的申请被批准后,消息通知将向您发送提醒,并明确告诉您下一步要做什么。

您可以在个人中心查看您申请的所有项目。您可以在事项获得批准后,到受理中心最后一次显示“对应号码”。

民政、公共安全、人类社会...11个职能部门有169个社区事务。操作简单快捷,只要按照相关页面的提示一步一步来就可以了~

杨浦“电子社区”

服务网络上行链路

上海方言中“e-居委会”的同音异义词是“一模岭”,它原本是杨浦实行居委会“全岗位沟通”模式的信息支持系统,只对全区301个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开放。

今年6月底,杨浦的“一网通办公”信息服务系统“电子邻里”2.0版向居民发布。该系统的升级版对居民开放,是居民通过手机处理16件邻里事务的便捷服务平台。

根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服务“一网管理”、企业群众“一户一户”和“最多运行一次”的工作要求,区民政局责成试点街道调整工作模式,优化受理流程。根据各受理项目对申请材料的不同要求,设计了相应的网上申请页面,最终推出“e-邻域”3.0版,实现了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所有受理项目的网上受理

百万杨浦居民的办事神器再次升级

互联网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杨浦“电子邻里”实现了事物的线上线下联动。~来体验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百万杨浦居民的办事神器再次升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