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7日上午,青浦区与板马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市委书记、果洛市委常委、板马县委书记夏分别介绍了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青浦区领导朱明福、王祥、、饶,板马县领导刘、向本才让、高峰、刘、扎西、王志刚等参加了会见。

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青浦区与班玛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赵惠琴说,在多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中,青浦区与板马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青年援助干部也接受了板马工作的培训。感谢班玛县领导的培训和关心。

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青浦区将在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确保整体财政资金到位。同时,积极发挥工商联、商会等各种社会组织和企业的作用,积极引导本地区企业家和各界力量到板马投资发展,增强板马的造血功能。进一步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根据板马县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充分挖掘青浦区需求侧潜力,大力推进板马优势产业发展,出口特色产品,促进两地经贸交流。进一步加强人才支持,在继续做好援外干部选拔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教师、医生等急需的专业人才开展短期青年援助工作,促进班马教育和卫生事业更好发展。

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青浦区与班玛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夏吴洁对青浦区近年来对班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青浦区的帮助下,板马县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0年至2018年,班马县共实施了65个对口支援项目,其中2016年8月至2018年8月实施了42个。援助项目涉及教育、卫生、文化、市政基础设施、工业发展和定居点配套设施建设等。板马县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青浦区与班玛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夏希望青浦区在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中,能够在嫁接党校资源、提高森林防火能力方面提供帮助。

据了解,2010年,青浦区与板马县建立了结对帮扶的友好关系。多年来,通过党政领导互访、协商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加强了学习交流,相互匹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有效推动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青浦区与班玛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