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崇古镇党委和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逐步建立起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适应的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例如,加快外部快速交通网络建设,提高城镇质量和宜居性,反映出崇古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更加注重“人的城镇化”。

百姓事无小事 青浦徐姚村内的姚奚路大变身

徐垚村的姚希路已经修好了!徐垚村的村民看着整洁的柏油路,露出满意的微笑。

你不会想到这条路竟然是这样的↓ⅵ

在姚希路重建之前,

近年来,徐垚村的姚希路由于周边鱼塘的围垦和各种整治运输,已经遭到严重破坏,雨天泥泞,给周围的人们出行带来不便。然而,姚希路并未纳入青浦区薄弱村的道路改造计划。应该怎么做?人民的事情不是小事。为了解决道路养护问题,徐耀村积极联系集团服务联络单位的区财政局,争取区财政支持。

百姓事无小事 青浦徐姚村内的姚奚路大变身

崇古镇规划保险办公室、崇头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了小组服务、协调合作,积极对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公路学会。经过多方联动,姚希路很快被纳入青浦区薄弱村道路改造计划。

集思广益,优化方案,提升等级

姚希路北起新中安路,南至农园路。改造长度1.557公里,道路宽度5米,有2座维修桥和1座改造桥,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各区、镇、村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主动协调优化设计方案。

为了避免高压线对桥梁设计的影响,人们提出了硬化路肩、增加绿化带、采用硬化护坡等一系列改造措施,为建设“四好”农村公路奠定基础。

主动上前,文明施工不会打扰人

姚希路周围有许多村庄,这是村民们唯一的出行方式。如何在施工过程中避免扰民和减少扰民是施工的主要难点。

施工前,施工单位和村委会逐户发布施工通知,让村民提前了解道路施工情况和施工工期,提前做好思想准备。通过优化方案,采用北段和南段来减少出行的影响。

由于路面标高原因,路面雨水可能会涌入村民庭院,施工单位积极帮助村民埋设排水管和集水井。在施工过程中,围栏是封闭和连贯的,有明确的标志和适当的防尘措施。施工持续了144天,没有因施工干扰引起的投诉事件。

9月20日,根据区公路进行的现场勘察,姚希路中修工程按设计图纸施工,工程外观、实测工程量和质量保证数据均满足验收规范和设计要求。工程质量被评定为优秀,并顺利通过验收。

如今,姚希路大大改善了人们的日常出行条件,使人们出行愉快、安全。道路周围的绿化是美丽乡村的锦上添花。

民生工程有“温度”,人民幸福有“热度”。民生工程如“陆毅梨花遍地开花”,如鲜花盛开,芳香四溢,赞美美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百姓事无小事 青浦徐姚村内的姚奚路大变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