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地处江浙沪三省一市交界处的金泽镇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地区,长期以来发展相对缓慢。如今,金泽镇凭借其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正朝着美化农村、壮大农业、富农、实现农村振兴的目标大步迈进。

青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金泽跨越发展

青山和青山是金山银山。为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优势,金泽镇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五违四要”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保持中小河流整治力度,积极做好水源保护区企业清理和直接污染源关闭工作,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保护机制,确保生态环境始终处于全区乃至全市领先水平。全面实施“河长制”,积极实施中小河流轮换排涝和水系沟通,探索试行河流综合维护和清理。让乡村逐渐呈现出“河平、水清、岸绿、景美”的新面貌。

青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金泽跨越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只有工业繁荣,农村才能繁荣。该镇大力建设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合理安排农业产业规划,打造特色农业品牌,研究出台农业品牌化和规模化经营的金融支持政策,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充分发挥水资源和渔业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以优质水稻、特色水果、种源渔业和生态渔业为支撑的农业产业体系。重点发展“土特产鱼”品牌文化,强化一批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力强的“水源湖”,扩大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对广大农民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青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金泽跨越发展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金泽镇一方面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田、婆罗刹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同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镇村(社区)层面的文化体育活动,打造村(居)综合文化活动项目。通过文化与教育、文化与体育、文化与商业、文化与旅游等的结合。三是共建共享公共文化活动资源,加强地方特色群众文化体育队伍建设,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分布,整合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教育、科技、体育等系统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形成文化服务发展合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金泽跨越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