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4字,读完约2分钟

你可以刷你的卡,刷你的脸,扔干垃圾和湿垃圾,扔可回收物,如塑料、纸、织物等。近日,首台智能垃圾分拣交换机在临港新区保利卫兰林宇小区投入使用,为居民24小时投放垃圾带来了便利。记者了解到,未来将有25台这样的智能送货机在主城区交付。

首台垃圾分类智能交投机在浦东临港投用

据介绍,该智能垃圾分拣交换机具有二维码扫描识别、小程序垃圾分拣知识查询、垃圾分拣设备实施监控和垃圾分拣数据分析等功能。此外,除了传统的扫描码传送装置、室外防水监控摄像头、满载报警、防盗、定位等功能外,许多实用技术也被应用到其中。

首台垃圾分类智能交投机在浦东临港投用

例如,温度检测功能和自动灭火功能。通过内部温度感应模块,当交易箱内温度达到70℃时,交易箱会通过应用推送或短信发送预警信息;当箱体达到一定温度时,箱体内的水箱会自动打开灭火,进一步提高公共设施的安全性。

智能交易箱还设有压缩模块,可以压缩垃圾,减少垃圾体积,使相同体积的内桶可以承载更多的垃圾。智能交换猜测的最大亮点是用户信息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进行“人像采集”注册,居民扔垃圾时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直接验证用户身份。

首台垃圾分类智能交投机在浦东临港投用

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直观地分析各种背景统计数据,包括整体数据分析、可回收投递类型分析、分类准确率、社区投递排名分析、社区投递参与率等。这些可视化数据能够准确、直观地看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垃圾减量效果,为垃圾分类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首台垃圾分类智能交投机在浦东临港投用

保利居住区党支部书记赵表示,居住区的大部分居民都是上班族,在固定时间倒垃圾往往会落后于计划。有了这种智能交换,居民可以一天24小时扔垃圾,这更方便,因此非常受欢迎。

据负责垃圾分类智能交易管理的城头兴港相关人士介绍,在下一阶段,上海城头集团将在临港新区南汇新城居住区放置3个4类智能交易箱和22个干湿分类智能交易箱,这将进一步帮助临港新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台垃圾分类智能交投机在浦东临港投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