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从23日起,区市场监督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了为期三天的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以增强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世博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

培训针对机动车和电梯的安全管理,讲解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电梯使用维护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与特种设备相关的各类事故案例,提高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现场处置能力。

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有28,797台特种设备投入使用。特种设备安全涉及的因素很多,大多数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违章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减少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失误,控制自己的不安全行为,使员工真正将安全意识从“要我安全”转变为“要我安全”、“我会安全”,以确保特种设备“零事故”,争取世博会期间“零故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教育 确保进博会零事故零故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