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青浦、嘉善、吴江、昆山、嘉兴旅游部门负责人达成协议,进一步加强联动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淀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为促进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综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市场化优势和江南水乡古镇社区及湖泊资源优势,青浦旅游局今年将联合保护江南水乡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貌,促进淀山湖附近古镇群和环太湖古镇群的文化休闲和旅游资源联合开发,积极研究建设江南水乡国家公园,打造世界级的文化休闲区和生态旅游度假区。我们将与昆山、吴江、嘉善等周边国家达成共识,努力打造淀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2018年4月,青浦区旅游局围绕淀山湖组织了旅游规划对接会,湖州、嘉善、吴江、昆山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形成了以淀山湖为核心的区域旅游联动格局;5月,嘉善、吴江、昆山、青浦区旅游局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旅游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将其固化为促进区域旅游发展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此外,青浦区旅游局会同嘉兴市旅游委、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旅游部门共同开展红色旅游资源联动交流,走进陈云故居纪念馆和嘉兴南湖纪念馆,“走红色之路,共游长江三角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共创环淀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