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3字,读完约2分钟

4月4日下午,青浦区领导来校讲学,邀请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做“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制度优化与规范运行”的咨询报告。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兼区长于旭峰等区领导出席了会议。姜道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 青浦区领导干部讲座邀请专家作辅导

桑玉成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构建”、“现代国家治理体系背景下的政府管理”、“国家治理体系的中间问题”和“从程序规则上完善和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四个方面对“国家治理体系的体系优化和规范运行”进行了深入阐述。这份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我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 青浦区领导干部讲座邀请专家作辅导

会议指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把握全局,协调各方。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大特色,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保证。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当家作主、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行政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建立基层党建、城市管理和综合治理“三位一体”的新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强化精细化服务,为构建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 青浦区领导干部讲座邀请专家作辅导

会议要求,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国家治理体系是一个逻辑的、环环相扣的制度体系,只有各种制度建设协调推进,相互配合,才能发挥整体制度功能。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要求,确保各项改革稳定、深入、方向正确。

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 青浦区领导干部讲座邀请专家作辅导

会议要求,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人民的立场,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为标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衡量一切工作的得与失。要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凝聚基层智慧,问政为民,问民需民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改善生活的需求,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更加充实、更加安全、更加持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 青浦区领导干部讲座邀请专家作辅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