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在社区里划出非机动车停车线后,电动自行车终于在一片混乱中停了下来。"住在万向镇凯德社区的李阿姨高兴地说。和李阿姨一样高兴的是,新苑小区也有居民,因为他们最近增加了285个机动车停车位。

最近,以浦东为契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万向镇的各区、各条道路开展了文明规范停车运动。如果缺少停车位,通过标记添加新的停车位;如果有乱停乱停的情况,也要用标志来规范。通过这一行动,许多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不文明停车“划清”界限。

浦东万祥镇两天增设700余个停车位

为社区中的车辆制定规则

新源住宅区是一个已建成15年的拆迁住宅区。小区党委书记李庆表示,小区最初只有330个地面停车位和6个非机动车车库。“现在社区里有1200辆机动车。大多数居民最初的摩托车被电动汽车取代,但是车库里没有充电设施。"

结果,社区里到处都是乱停的机动车,道路、草坪和绿化带,只要是空的,都有人停放。电动汽车还到处被飞线充电,这不仅破坏了绿化,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虽然去年在美丽家园的建设过程中在停车棚里安装了110个充电桩,但仍然远远不够。

浦东万祥镇两天增设700余个停车位

今年,有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新源的停车状况得到了改善。“在咨询了居民后,在镇政府的财政支持下,我们要求专业单位开发社区的停车位资源。”李青说,社区最终设立了285个地面停车位。据她介绍,地下车库将增加4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进一步解决非机动车停放和飞线充电问题。

浦东万祥镇两天增设700余个停车位

万向镇文明创建办公室主任潘介绍说,万向镇的10个居住区都根据各自的情况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问题进行了整改。

让街道车辆有地方放置它们

除了住宅区混乱的停车外,万向镇街道上的停车场景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三三公路、万和路等路段位于万向镇中心街区,也是商家和洗车店最密集的区域之一。这些路段建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大部分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混合车道。很难在路边划出新的停车线和增加停车位。"小停车线很容易画,但实际上很特别."潘表示,要考虑到停车的便利性,不能影响周边商家和居民的正常运营和生活。

浦东万祥镇两天增设700余个停车位

为此,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事先得到了大多数商家和住户的支持。在具体的阅卷过程中,派出所专职交警给予了专业指导,经过加班加点,两天内新增了700多个停车位。

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万向派出所和城管中队加强了对停车乱象的整治;社区志愿者将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和引导,进一步提高规范停车的意识,共同提高市容和市民文明指数。

潘表示,下一步,成立办公室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执法部门也将加大对违规停车的查处力度,坚决与不文明停车划清界限,帮助建设美丽繁荣的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万祥镇两天增设700余个停车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