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3字,读完约1分钟

从7月9日起,青浦金融传媒中心推出“生态宜居100村”系列报道,每周二、五在青浦新闻(电视)播出,同时在手机媒体上发布,欢迎大家关注。

打开窗户看风景,出去看看绿色的,规划良好的农田,安静的花径和篱笆院子。这是崇古镇的回龙村。随着“三大整治”专项行动的不断推进,回龙村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了留住乡愁,永远保留田园风光,回龙村掀起了新一轮的整治高潮。一系列关于100个生态宜居村庄为新时代奋斗70年的精彩报道,让我们在回龙村体验这一生态美“革命”。

生态宜居青浦回龙村:一场生态美的“革命”

盛夏的清晨,已经是烈日炎炎的空,回龙村的村民们早早地聚在一起,一起清理搬运树枝和树干,扫除堆积的落叶,积极参与屋前屋后的环境清理行动。

村民的充分参与和积极性离不开以前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野和农户家中,向村民宣传生态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并帮助他们澄清由谁和如何进行“三大整治”的问题。随后,“两委”成员、老党员和村领导以自己的家为榜样,让村民们看到了在村里推进“三大改造”的决心和帮助老百姓美化家园的诚意。

生态宜居青浦回龙村:一场生态美的“革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回龙村的面貌每天都在改变。干净平坦的道路、绿色的农田、清澈的河流、花园绿地和正在建设中的竹篱,村里的生活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生态宜居青浦回龙村:一场生态美的“革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