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寨东夕阳艺术团、双桥舞蹈队和青青滨江草裙舞队分别获得第三名。

东方记者王永庭。8月8日报道,为迎接第11届全民健身日,青浦区第一届德达杯绿色广场舞决赛于7月7日在许婧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举行,吸引了近1000人观看比赛,约200名广场舞爱好者欢聚一堂,分享健康汗水。

经过激烈的竞争,许婧镇寨东居委会寨东夕阳艺术团、青浦区双桥社区双桥舞蹈队和青浦区霞阳街青青河草裙舞队分别获得了第三名。比赛历时2个月,由各城市街道评选推荐,19支队伍参赛,最终通过网上观众投票和线下专业评估选出12支队伍进入决赛。

挥洒健康汗水迎接“全民健身日” 青浦举行首届绿色广场舞总决赛

描述:所有参赛的舞蹈队、裁判、老师和医生一起跳健美操。

“排名不重要,先开心吧!”玉兰清远舞蹈队队长尹阿义兴奋地说:“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用舞蹈的形式交流和展示自己的才华。这次,我们队来参加比赛,我们通常有30多个小姐妹。约定在居委会活动室一起跳舞。”当记者问如何理解“绿色广场舞”时,尹阿毅肯定地回答:“绿色意味着‘健康、阳光和向上’,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每天跳舞有益健康,老年生活也丰富多彩。”

挥洒健康汗水迎接“全民健身日” 青浦举行首届绿色广场舞总决赛

描述:诊所前面排着长队。(图片均由许敬珍提供)

决赛中,有氧运动由参赛的舞蹈队、裁判、老师和医生开始。在比赛前的免费门诊区,记者看到心脏病、胸外科、儿科等部门的医生正在向公众普及正确的健康指导,并建议舞蹈爱好者选择一个空宽、远离居民区的广场,避免以适当的音量打扰人们。心脏病专家告诉记者,广场舞可以活动关节,锻炼肌肉,改善心肺功能,增强心脏功能和呼吸功能,控制体重和血脂,是一种绿色健康的有氧运动。

挥洒健康汗水迎接“全民健身日” 青浦举行首届绿色广场舞总决赛

许婧镇党委委员、文明办主任金妮表示,近年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已相继上升为国家战略。广场舞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和大众文化活动,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广场舞爱好者能够认识到恰到好处的舞蹈是一项对心脑血管健康非常有益的运动,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广场舞中来,健康、优美、迷人地舞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挥洒健康汗水迎接“全民健身日” 青浦举行首届绿色广场舞总决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