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25字,读完约7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不懈的奋斗诠释了光辉形象。事迹感人,精神振奋。

他们来自基层,包括工人、农民、士兵、教师和医生......

从现在开始,“绿色青浦”和“文明青浦”将公布第一批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本期介绍勇敢无畏的道德模范候选人:陈小龙、沈骏、沈炳武和钱福林。

陈小龙

青浦复兴体育有限公司救生员

陈小龙,男,汉族,1988年3月出生,青浦复兴体育有限公司救生员

2019年1月15日下午,一辆黑色轿车经过青浦区北店的浦河路口后突然右转。穿过人行道和绿化带后,它冲破了河边的护栏,冲进了河里。

像往常一样,陈小龙换上工作服,准备走进游泳池,这时他突然听到一声车祸。意识到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他朝着噪音的方向跑去。这时,他看见河边的人在喊:“车掉进河里了,里面有人。”

我看到汽车正在慢慢下沉,一个中年人焦急地拉开车门喊道:“出来,出来!”形势非常危急,水流很快。如果不及时抢救,后果将不堪设想。营救溺水的人是紧急的。陈小龙毫不犹豫地脱下外套,跳进河里。营救落水的人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他们得不到适当的救助,他们会被缠住四肢,造成自身的危险。幸运的是,陈小龙有丰富的游泳和救生经验,并迅速游到车旁,帮助中年男子营救车中的母女。下了车后,中年妇女抱起女儿,陈小龙用左手抓住她的胳膊,用右手用力向河边游去,然后用力向岸边推去。经过多次推搡,溺水的母女俩终于被推到了浅水区。陈小龙尽力拥抱这对母女,并向岸边靠去。在两个同事的帮助下,这三个人终于被成功救上岸,一家三口很快脱离了危险。这时,110名警察赶到了,陈小龙在将三口之家安全移交给警察后悄悄地离开了现场。目睹整个情况的周围人被陈小龙的英勇行为深深感动了。110名警察也充分肯定了陈小龙的英勇救援。每个人都称赞他:“他真的很好!”。陈小龙是如此平凡,但他在面对危险时表现出惊人的行动,写下感人的一章,感动他周围的所有人。

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你一跃,画出了人生中最壮丽的弧线。奋力一搏,绽放生命中最高贵的光芒。快速的青春充满激情的生活;热爱这个职位,为死亡而战;在惊涛骇浪中,展现英雄本色!

沈骏

金泽镇联合服务大队成员

沈骏,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金泽镇联合服务大队成员。

联合物流团队成员沈骏连续两年获得“青浦区先进成员”称号。他时刻记得队员的身份,热爱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敢于冲锋陷阵,尤其是在危险面前,展现了联合后勤队员的风采。

2017年7月23日上午10: 30,沈骏邻居家发生瓦斯爆炸。听到巨大的噪音和呼救声后,他急忙下楼。这时,女主人已经跑了出去,夹杂着令人兴奋的煤气味,烟从门里冒了出来。经过询问,沈骏得知油箱的阀门没有关闭。在关键时刻,沈骏挺身而出,冲进厨房,赤手空拳关闭了热水阀门,并与另一个邻居一起救出了这个家庭,从而避免了局势的恶化。

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2018年4月11日19点15分左右,正在联盛镇中路茶馆与朋友聚会的沈骏接了电话,走出了茶馆。他看见一个满身酒气的男人和老板娘激烈地争吵。过了一会儿,这个男人愤怒地离开了,手里拿着菜刀,很快又回来了。沈骏意识到这个人的行为失控了,所以他在他们中间停下来劝阻他。那人把刀架在沈骏的脖子上,威胁沈骏别管闲事。面对这个情绪激动的人,沈骏耐心地说服了他,并准备把刀拿在手里。在牵引过程中,沈骏的左下颌嵴线(缝了九针)被刀划伤。沈骏的朋友们听到了声音,就上前联手制服了这个人,并把他交给了来的警察。

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面对火焰,他毫不犹豫;面对锋利的刀刃,他没有退缩。他用自己的血肉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屏障”,他用鲜血解释了这个城市的温度。

申炳武

李安堂镇社区治安队成员

沈炳武,男,汉族,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李安堂镇社区治安大队成员。

沈炳武是李安堂镇李安堂派出所社区治安大队的成员,主要负责日常巡逻工作。参加工作以来,沈炳武恪尽职守,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任职期间,沈炳武荣获“2005年李安堂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09年李安堂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09年青浦区社会治安先进集体成员”、“2011年参与服务世博会”

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2018年12月8日晚,沈炳武正在与警方进行日常巡逻。晚上7点,我接到派出所的指示,要我去找那个被打散的人陆某某(据了解,那个被打散的人陆某某当天上午去李安堂镇东风街看望亲戚了。看望父亲后,他再也没有回来。他的家人四处寻找失败的结果,最后向警察求助。根据派出所的视频监控数据,陆某于当日14时至15时出现在李安堂镇莲北路、李安堂汽车站和长浦大桥。他走过长浦大桥后失踪了。他穿着一件黑色带帽羽绒服。沈炳武和警察根据掌握的线索,立即在长浦大桥周围进行了搜查。

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晚上8点10分,沈炳武和警察在长浦大桥北侧巡逻时,发现一个黑色的身影漂浮在长浦河上,并沿着水流逐渐向河中心移动。他们很快跟上,大叫并用手电筒照亮水面,发现是一个溺水的人。当时已经是隆冬,河内的气温接近零度,长浦河宽近15米,水深近5米,水流湍急。人们在河里浸了几个小时,他们的生命随时都有危险。

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五十多岁的沈炳武没有多想。他立即脱下衣服,跳入水中,奋力将溺水的人拉到河边,及时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在夜里,他带来了生命的希望;在寒冷中,他带来暖流。跳,背过身去,推很长时间,和死亡赛跑!

黔福林

上海宇荣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员工

钱福林,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上海裕荣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工人..

钱福林,上海宇荣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同事的眼里,老钱是一颗温暖的心。作为生产第一线的加工车间工人,他关心同事,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并积极传授其他员工的技能,而不用担心困难和疲劳。

2018年1月24日上午8: 30,钱福林照常在公司工作。突然,他隐约听到对面酒厂有人在呼救。在听到几次求助电话后,他敏锐地感觉到情况不对劲。他立即起身跑出公司去看看发生了什么。我一跑到公司门口,就看见不远处的桥下,一个女人在河中央挣扎着喊救命。这时,他没有时间去想它。他的第一反应是跑到河边跳下去救人。李锋看到后立即拨打了110。那是一月底,前一天还下过雪,所以天气很冷。过了一会儿,钱福林游到了河中央,抓住了那个女人,拼命地把她拖到河边。因为天气严寒,钱福林费了很大力气才把这个女人拖到河边。这时,在岸上的李锋已经把长竹竿引入水中,这有助于营救工作。正是由于这种努力,钱福林才得以在第一时间将这名女子救上岸。

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这是2018年冬天最冷的一天,也是道德春雪最温暖的一天。刺骨的河水无法冻结一颗火热的心。千钧一发之际,钱福林挺身而出,不畏严寒和险滩,以无私的精神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展现了时代楷模的崇高品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他们打Call 青浦的“见义勇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