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家里有一个小院子,门前种着鲜花,蔬菜上插着天剑。打开满是鲜花的窗户,白天在花丛中漫步,闲暇时听着风雨,听着青蛙和鸟儿歌唱,看着夕阳……这样的一天平淡而富有诗意。

听起来你认为只有在诗歌中才能出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事实上,上面的照片是在香花桥街燕南村拍的。

“三大整治”全面展开后,燕南村顺利通过验收,并于2019年在青浦区成功创建了第一批“三大整治”专项行动先进村。村民们笑着说:“我以前羡慕别人搬新房子,住高楼,现在又羡慕我们住农舍。”空村的空气很好,环境也很美。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日子。”

花落燕子南归来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个村变得更美了

在“三大整治”工作中,燕南村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街道“美丽芬芳、宜居家园”的文明创建,构建了以村委会两个委员会为核心、评估小组为延伸、志愿者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治理框架,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治理模式,将一个普通的村庄改造成了鸟语花香、生态宜居的村庄。

花落燕子南归来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个村变得更美了

两个委员会的团队努力工作

“三大整治”实施以来,燕南村两个村委会发扬“5+2”和“白+黑”精神,不仅现场指导整治工作,还带着きだよ0/and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当最紧张的时候被纠正,这也是最热的时候。每天,每个人的衣服都是湿的,他们的脸被晒黑了。村民们都说:“现在找村干部,你在村委会找不到他们。你去村民的家和田地里找一个。"

花落燕子南归来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个村变得更美了

描述:燕南村两个委员会的成员在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

拾柴火焰高[/s2/]

此外,还有一支实力不容忽视的队伍,那就是由居住在雁南村的党员和群众组成的“雁翎”志愿者队伍。他们带头拆除自己的违章建筑,清理房屋前后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其他村民支持“三大整改”。对于一开始不配合改造工作的村民,他们帮助村里的两个委员会反复劝说和动员。它们经常出现在整治现场,有助于清理整治现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听到其他村民的赞扬,志愿者袁美英挥挥手说:“我们也是燕南村的一员,帮助做好整改工作,最终造福自己!”

花落燕子南归来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个村变得更美了

如果他们表现好,村民们有最终决定权

描述:“巩固三大整治成果”评估小组的辛勤工作

“三大整治”第一阶段完成后,两个村委会的班子深刻认识到,要实施长效管理,必须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经过讨论,两个委员会决定成立一个由村领导和党委成员组成的评估小组。

通过召开会议和进行讨论,评估小组和村民共同确定了房屋前后的环境卫生、非法经营租赁房屋、非法建筑等问题。确定为评估项目,每月25日为基准评估日,以村组交叉评估的形式评估整治效果。评估结果应以表格的形式提交,并标明具体的扣除项目,以便形成文件。如果村民在一周的整改期内完成了自己的整改,可以免于扣分。

花落燕子南归来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个村变得更美了

这种自治管理方式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村民们都说燕南村现在干净多了,它有自己的贡献。

延南村“三大整治”工作没有停止,区一级美丽乡村的争夺战已经开始。我相信,这种以村委会两个委员会为核心的“三合一”治理力量,评估团队的延伸和志愿者的补充,必然会造就越来越富有诗意的雁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花落燕子南归来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个村变得更美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