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8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王永庭。2月3日报道: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党员和夫妇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因为他们与所爱的人有着共同的兴趣并互相帮助,因为他们忠于各自的事业,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冲锋在前。

1月26日(正月初二),医务人员李婷婷被调往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办公室。事实上,今年是她在除夕坚持工作的第三年,也是她第三年没有回家和家人共度新年。李婷婷原本想在元旦交接后回去与父母和小女儿团聚。最近,她妈妈因为骨折还在家里休养。

党员“CP”共抗疫情:我们夫妻俩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

这个计划跟不上变化。元旦的晚上,李婷婷接到了单位领导的电话:“李婷婷同志,疫情形势很严峻。希望您能帮助新型冠状病毒区的肺炎防治办公室。”作为一名15岁的党员,一名高考经历过非典的年轻人,李婷婷和丈夫杨经过讨论后立即做出了决定,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组织的安排。元旦一大早,她刚刚完成24小时值班,立即赶到区里办了一份防疫和控制的报纸,并加入了全区疫情数据的统计工作。在过去的几天里,她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统计整个地区每个街道镇的日常安排。

党员“CP”共抗疫情:我们夫妻俩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

李婷婷的丈夫杨很担心疫情的发展和妻子的疲劳。1月28日,团委和青联下发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杨看到后立即报名参加青浦区的防疫工作,并希望承担责任,与妻子一起进退。1月29日,杨接到的电话通知,按照组织安排,他担任了该小组的志愿者组长,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前往g50的公安检查站,协助医务人员负责对进入上海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党员“CP”共抗疫情:我们夫妻俩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

在返回上海的高峰期,杨坚持一滴水也不喝,从下午3: 30一直工作到12: 00,因为他不方便穿着防护服去厕所。“请把窗户放下。你从哪里来,你要去哪里?”杨一天对说这句话上百次。他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入境上海的人进行了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人和从重点疫区来上海的人进行了重新检查和登记,并耐心地解释了原因,以获得理解和支持。

党员“CP”共抗疫情:我们夫妻俩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

"我们夫妻在做一些琐碎的事情,对党员来说毫无意义。"这对年轻夫妇说:“在这场流行病中,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接下来,“逆行”夫妇将根据组织需要,继续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疫情尽快得到控制,确保上海的安全。

党员“CP”共抗疫情:我们夫妻俩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

(照片由青浦区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党员“CP”共抗疫情:我们夫妻俩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