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8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王永庭。网站2月18日报道:“垃圾桶容易滋生细菌,垃圾桶内的垃圾也可能被病毒携带者丢弃,所以垃圾桶必须消毒。”“消毒剂”马德兴在华新菜市场说道,加快了脚步。

为防控COVID-19肺炎,青浦区华新菜市场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采取各种防控措施,确保公共采购环境的安全卫生。

每天早上6: 00到下午5: 00,“消毒器”马德兴在固定的时间点执行任务。马德兴,58岁,中国人,在华新市场当了10多年的门卫,他知道每个摊位和每个角落。

作为防疫控制应急小组的消毒工作人员,马德兴认真负责地承担了整个蔬菜市场的喷洒和消毒工作。早上5: 50,测试体温,穿防护服,戴口罩...是马德兴每天开始消毒前的“规定动作”。这些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繁琐过程现在被他记住了。确保你是安全的,然后为别人服务,不要给别人找麻烦。"

6000平方米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青浦华新菜场“防疫”不留死角

“我们蔬菜市场的消毒区加上蔬菜市场周围的公共区域的总消毒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关键消毒部位包括隔间、排水槽、地板、卫生角落等。一轮消毒工作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华新蔬菜市场负责人孙建康表示,除了人员流动和频繁接触的场所是定点消毒灭菌覆盖的重点外,出入口和周边公共区域的垃圾桶也是深度消毒和清洗的重点。

6000平方米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青浦华新菜场“防疫”不留死角

据报道,华新市场共有18个垃圾桶,包括8个湿垃圾桶、8个干垃圾桶、1个有害垃圾桶和1个可回收垃圾桶。在菜市场,你经常可以看到马德兴在四处奔波——他带着一个4公斤重的84消毒液喷洒桶在菜市场里穿梭,然后来回更换了8次消毒液。经过一轮消毒后,他脱下防护服,已经在流汗了。

6000平方米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青浦华新菜场“防疫”不留死角

"消毒是对他人和你自己负责的."在马德兴看来,虽然消毒过程很无聊,但他不敢懈怠。他必须在消毒前后洗手。从消毒工作开始,他每天都重复同样的工作,并且已经坚守岗位20多天了。

据了解,自1月26日起,华新菜市场每天早晚定期进行消毒,并及时清理成堆的垃圾。疫情期间,营业时间调整缩短为上午7: 00至下午14: 00。目前,菜市场2号、3号、4号入口关闭,在唯一开放的1号入口设置两名体温检查员,严格控制所有人员戴口罩进入市场。

6000平方米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青浦华新菜场“防疫”不留死角

目前,华新菜市场将在保证供应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以疫情防控、严格消毒、宣传引导、保障供应、稳定价格为首要任务,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保护人民的“菜篮子”。

(照片由青浦区华新镇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6000平方米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青浦华新菜场“防疫”不留死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