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49字,读完约5分钟

我相信,经过50多天的“防疫”,很多人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当他们早上起床时,他们会拿起手机,先看看今天流行病数据的变化。你知道这些数据是怎么来的吗?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防疫工作中的“1+4”——青浦区社会防疫控制资料核查小组。

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新关市防控肺炎战争开始以来,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青浦区开始全面安排人员来沪工作,青浦区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迅速成立。该小组的工作职责是从各条线的市、区接收需要安排和接触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区域人员的数据,汇总后到达各街道和镇,然后接收各街道和镇人员安排的反馈,汇总后将执行情况反馈到各条线。虽然工作流程可以用一句简单的话来完成,但它们需要连接整个地区的11个街道和城镇,在高峰时段每天涉及数万个数据。团队成员都很清楚,每一条数据背后都有活着的人,每个人都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目标。队员们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标准工作路线,以千里大堤为警示,坚持不漏一条信息,不放过一个漏洞,以最快的时间确定每一条数据,有效地筑起防疫控制的大堤。为了让数据被准确地触摸,他们只是把自己训练成一张活地图,知道哪条路属于哪个街道镇。为了及时发布一批数据,他们经常要在电脑前等到晚上9: 10,因为要紧急跟踪来上海的人员,要工作到凌晨2: 30,这样的持续时间超过50天。

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这是一个努力工作的团队。在流行病防控办公室,一排整齐的电脑是他们的战场。当我打开电脑时,桌子上满是数字。这群人有一个亲切的名字“表弟”和“表弟”,他们也成了防控办公室的“1+4”。

张是青浦区卫生委员会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在除夕夜,他应该组织一次召回,并立即赶往防控总部接受安排青浦区人员来上海信息的任务。疫情紧急且复杂,根据疫情处置的要求和青浦区的实际情况,有必要制定出疫情防控数据的核查工作流程。他有预防医学背景,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缜密思考,很快完成了核查工作流程图和核查流程图,并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室将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安排到各个城镇。迅速成立青浦区社会防疫控制数据验证小组,完成对小组成员的工作流程和业务口径培训,带领小组成员快速工作。为了准确掌握疫情数据,他坚持走前一步,经常去各个街道和城镇,并深入到各个村庄指导核实疫情防控数据。

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钱晓星是区卫生人才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后备干部,接到组织通知后,她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作为联络员,她主动联系各个城镇,耐心回答各种问题。自疫情爆发以来,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增加了许多朋友,她说这是一种革命性的友谊。数据工作虽然繁琐,但极其重要,每条信息背后都可能隐藏着流行病风险。她仔细核实了每日数据,以确保每一条数据都没有遗漏,并仔细审查了各种疑虑。她把困难留给自己,总是在条件允许的时候给队友更多的休息,并在流行病面前拿出勇气来承担这个负担。她用实际行动实践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初意图。

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李婷婷是区血站血液科的护士。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被调到了区防疫控制办公室。事实上,她已经连续两个除夕坚持工作了。今年,她原本提前换班,以为在一年的第一天换班结束后,她可以回去与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团聚过新年,并陪伴因骨折在家休养的母亲。这个计划跟不上变化。新年第一天的晚上,李婷婷接到了单位领导的电话:“李婷婷,疫情很严峻。”希望您能帮助新型冠状病毒区的肺炎防治办公室。”作为一名15岁的党员,一名在高考中经历过非典的年轻人,她在与丈夫商量后立即做出了决定,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组织的安排。新年第二天一大早,她刚刚完成24小时值班,马上赶到区里办了一份防疫和控制的报纸,并加入了全区疫情资料的统计工作。之后,她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统计全区每个街道镇的日常安排。

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姚春静是区医疗急救中心团支部书记。2017年,他参加了上海援疆第20青年突击队,并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未夕傈僳族自治区做了半年志愿者。2017年,他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志愿者和上海市卫生计生行业优秀干部。今年第二天,姚春静同志被迅速调到区防疫站社会防治办公室,负责疫情表的收集、统计和汇总。在“实现防疫和控制”工作时,她有时不得不承担48小时的春节任务。在预防和控制办公室,她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自疫情爆发以来,这已成为常态,但她最大的愿望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李萍是地区妇女保险协会婚前检查部的一名考官。自疫情防控实施以来,她被调到了COVID-19区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核对和统计全区居家和隔离集中人群的信息。全新的工作和每天海量的数据并没有让她退缩。她把女儿在家交给父母照顾。在“支持小组”的全力支持下,她每天都呆在电脑前,保持头脑清醒,总是以严谨细致的态度避免任何错误。

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从基层医务人员到疫情防控数据,从互不相识的不同单位到并肩作战的工作组,变化只是一瞬间的事,很自然的就能跑进去,因为他们都坚信,作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无论身在何处,他们都在战斗。他们说:“做好疫情数据的统计工作,就是要承担起抗击疫情的责任,这是你们应该承担的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非常“1+4” 青浦社会面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群像速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