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6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2020年中考和高考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以组织体系为重点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党建工作优质创新发展的意见》, 以及《中共青浦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人民城市,建设人民城市,为人民服务”重要思想,提高党领导区域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 区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

中高考、党建、城市治理……青浦区委常委会聚焦这些事项

使所有工作更加细致和实用,以确保高考的安全、稳定和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2020年上海高考是在打赢人民战争、全面战争和抗击疫情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考试,也是在盛夏,所以要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原则,把防疫和防暑降温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各项措施,统筹规划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考、高考工作。要抓防控措施,最好是严而不松,这样才能保证防控中没有疏漏。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意识,应对极端天气、考生交通和餐饮、考场安全等方面可能出现的挑战。为了保证今年高考的安全、稳定和顺利进行,有必要使所有的工作更加细致和实用。

中高考、党建、城市治理……青浦区委常委会聚焦这些事项

加强探索创新,真正走上以党建为导向的跨行政区域建设、管理、共享共赢的新路子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关于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推进示范区高质量综合发展的关键在于党,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全局,协调各方,切实落实党对示范区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领导。为了在示范区开展开拓性的制度创新,落实和系统形成重大改革措施,确保各项改革创新突破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两区一县”的作用。党委在指导、统筹管理、决策和实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切实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合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合力,推动示范区优质综合发展。真的,

中高考、党建、城市治理……青浦区委常委会聚焦这些事项

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基础,以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目标,抓好组织力量提升工程,大力推进示范区党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聚在一起,凝聚人才,动员群众,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创新发展,打造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综合制度创新创新试验场、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家园

中高考、党建、城市治理……青浦区委常委会聚焦这些事项

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区域治理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全面提升具有强大的区域治理力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浦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是人民建设的,人民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思想的意见》,提高了党在区域治理中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当前,青浦肩负着同时服务和实施两个国家战略的使命,正处于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五个飞跃”的目标,实现“新青浦新生活”的承诺,进入决定性阶段和冲刺阶段。目标能否实现,承诺能否兑现,取决于党在区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全面领导和全面提升的强大区域治理力量。

中高考、党建、城市治理……青浦区委常委会聚焦这些事项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是人民建设的,人民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的理念,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形成领导与政治权力、发展权力和组织权力相结合的强大治理力量。

中高考、党建、城市治理……青浦区委常委会聚焦这些事项

常委会明确表示,《中共青浦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人民城市是人民建设的,人民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思想,提高党领导区域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已提请五届十中全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高考、党建、城市治理……青浦区委常委会聚焦这些事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