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6字,读完约2分钟

泡菜是人们嘴边的“小商品”,但在上海,一种有着悠久中国品牌的特色泡菜已经浓缩了这座城市的味道。

4月20日,新装修的淮海路全国地方美食商场重新开业,酱菜柜的经营面积比原来增加了一倍,品种也相应增加了一倍。

谈到淮海路上的排队现象,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的酱菜柜前的排队情况不断变化,已经成为市场上的一个亮点。排队的人群中不仅有中老年人,还有许多年轻人。排队的人群也会互相交流。主题离不开“上海菜和泡菜”。其中,上海的老克勒在香港回到上海玩。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回香港之前买“培丽”泡菜;从美国洛杉矶回上海探亲的老上海人,专门来这里买瓜、奶腐和辣酱;有去欧洲和美国旅游的上海人。出门前,他们特地抽空来这里找榨菜和什锦泡菜;有新的上海人在出差前来买特制泡菜;有主张健康生活方式的小白领,他们用竹笋、泡菜、酸菜和辣白菜作为开胃菜,尤其是泡菜作为“婴儿”来调整他们在假期的口味。上海人对原产于中国的泡菜情有独钟,他们把品尝特殊的泡菜视为一种特殊的生活方式。

淮海路"全国土产"重装开业 酱菜柜面积增一倍

在“国货”经营的食品中,泡菜只是小商品,但小商品也有一些变化。消费者吃酱爆的方便米饭和烂牛奶,吃芝麻酱和辣酱的面条,这已经成为上海菜早餐的餐饮文化。不管街头巷尾的“四驴岗”等受欢迎的小吃有多丰富多彩,上海人还是喜欢在家煮饭+咸菜、牛奶腐败,吃面条+芝麻酱和辣酱的习惯,尤其是糖醋蒜头和醋姜片,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淮海路"全国土产"重装开业 酱菜柜面积增一倍

改造后,对“全烤土特产”进行了调整,酱菜柜的需求导向空间成倍增加,酱菜柜面积达到16平方米,柜内散装酱菜品种增加到40种左右。口味清淡,咸淡爽口,特别是混合面条酱更加丰富多彩。还添加了麻辣牛肉酱、牛肉酱、猪肉酱、辣椒酱和家常菜酱,满足中老年人对散装奶腐的需求,增加散装奶腐的供应量。有特别的大玫瑰、大玫瑰、大虾等品种,还有一种“乳香”、“酱香”和“鲜香”。让消费者品尝泡菜、酱油和牛奶腐败,并在他们喝熏香时吃辛辣的食物。

淮海路"全国土产"重装开业 酱菜柜面积增一倍

南京东路630号三洋南货店也有一个“国货”酱菜专柜,同时供应酱菜、酱油、奶腐、“培力”虾仁、蛤蜊酱油等特殊品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淮海路"全国土产"重装开业 酱菜柜面积增一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