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2字,读完约5分钟

这家旧工厂已经运营了十多年。工厂原址位于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该企业正面临退休,这似乎是一个危险的情况。然而,一些企业认为“这次搬迁对转型发展中的企业来说也是一次机遇”。茅岗镇以农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特殊品牌”为重点,现有规划工业区和规划集中建设区外的老工业用地,即所谓的“198地块”,大部分位于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企业面临着从2017年全面撤退的局面。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如何保护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付出了巨大努力,不断优化经营环境,推动“换鸟笼”,服务企业“化危机为机遇”,实现转型升级。

松江泖港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腾笼换鸟”

26次协调寻找新厂房

今年2月,经过茂港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26次协调,上海华美电梯装饰有限公司位于乌什工业区厂房内,工人们开始工作。华美电梯公司旧址位于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该公司已经营多年,面临着土地利用转型升级的困境。根据相关政策,必须在2018年10月底前退役并迁出水源保护区。“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惊慌失措,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上海华美电梯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利矿向记者表示,幸运的是,大港镇党委、政府和振镜发公司对企业的留下非常重视。“我跟他们沟通了26次,镇静发公司的朱总经理也陪我去了他们要找的新工厂,选了十几个地方。”金利矿业表示,在选择了位于乌什工业园区的1.2万平方米的新地块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协调了新工厂的业主以及消防、土地和环保部门,并推动企业尽快搬迁。

松江泖港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腾笼换鸟”

朱告诉记者,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企业应该退休,分散的、不规范的///////////////////////////////////////////////////////////////////////////////////////////,今年,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企业全部退休。目前,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海蛟、华美电梯等五家企业已完成搬迁,全部落户茂港镇,每年为全镇保留近4000万元的税收收入。

松江泖港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腾笼换鸟”

[/s2/]情感招商服务“鸟笼换鸟笼”,一批优质企业在茂港镇受到欢迎。上海森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现已落户。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企业是由位于茂港镇的另一家企业引进的。朱得意地提出了“以情招商”的妙招。“我听说这里的‘商店第二’服务很热情,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做生意,而不用在其他地方花太多精力。”为什么它会被岘港吸引?上海森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目前,企业正处于工厂改造的最后阶段,正在办理环境评估手续。岘港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安排了专家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办理环境评估等手续,使企业能够快速投产。企业的落户也给振镜发公司带来了新的挑战。“对于员工的住宿问题和子女的教育问题,我们也多次进行协调和对接,帮助员工收集周边的租房资源,安排子女在岘港学校学习。”朱告诉记者。

松江泖港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腾笼换鸟”

没有新的工业用地,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企业仍在被拆除。为什么有些企业愿意匹配和引进新企业到茂港?答案是振镜发公司的贴心服务。面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拆除,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企业面临多重困境。茂港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七名客户经理按照“网格长度”等区域划分各自的区域,全面实施企业动态管理,成为提供准确高效服务的“店主”。"客户经理相当于一名信息官,每天都在现场管理公司。"朱说,七个会计经理深入企业,及时发现企业管理中的各种困难,帮助企业解决了劳动和生产等各种问题。振镜发公司还设立了工业项目代理服务点,服务点的三名工作人员负责办理区域企业的各种手续,开辟了办理环境评估等手续的所有环节,大大减少了企业手续的办理时间,让企业安心经营发展。现在,看到新厂房的建设,金利煤矿感叹:“虽然困难,但也是一个机会!”华美电梯自2003年落户茂港镇以来,多年来一直从事电梯、自动扶梯及其配件的经营,是茂港镇的“纳税大户”。“我们一直想向智能方向发展,比如机器人制造,但一直没有条件。”金利煤矿表示,经过十几年的运营,遇到了老厂区不足、厂房结构不合理等困难,公司转型升级的愿望被推迟。据他说,新工厂是根据智能制造的要求设计的。虽然搬进新工厂费了很大的劲,但公司之前面临的土地使用和改造升级的困难被打破了。未来,华美电梯将全面实现智能化制造。

松江泖港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腾笼换鸟”

茂港镇的另一家老机电企业——海蛟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也受益于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企业的退出和“换鸟笼”。海蛟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致力于公交车投币机的制造。随着近年来电子支付方式的不断普及,企业技术升级的需求日益迫切。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旧工厂的撤离也给海蛟公司带来了双倍的压力。“事实上,我们已经开始出售旧厂房,并准备搬出松江。后来,我们被振镜发公司感动,留下来了。”海蛟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蒲青告诉记者,茂港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营业员”带来了新厂的信息,经过协调,新厂赢得了海蛟公司的青睐。去年12月,该公司搬进了占地47.5亩的新厂房。新厂房是根据标准厂房设计的。与旧厂房相比,装配线的集成度更高。生产告别了分板分格的局面,企业也淘汰了一些旧设备。技术升级后,新生产的投币式游戏机支持支付宝、微信和信用卡等支付方式。

松江泖港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腾笼换鸟”

目前没有新的工业用地,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企业必须退役。茅岗镇采用“三批”工作机制,淘汰一批劣质企业,扶持一批优质骨干企业,引进一批有潜力的成长型企业,推动退休企业后的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泖港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腾笼换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