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5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5月26日,经过7个多月的激烈竞争,第四届“小城镇杯”公益明星创意诉讼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静楼上发厅圆满落幕。上海立信财会学院“勇敢的团队”凭借其在起诉江苏无锡祖八杰科技有限公司拒绝退还余款一案中取得的成绩,在12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冠。

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在最后一场,所有参赛队伍上台介绍了进展、成绩、目前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诉讼的方向。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松江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华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等9位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综合表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此外,入围半决赛的上海立信财会学院“红牡丹队”等6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这个案子不大,却很有成效。”这是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立信财会学院“勇气团队”成员的自我评价。希望通过“江苏无锡租霸捷科技有限公司拒绝退还余款”一案,唤起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更多潜在用户的权益;同时,希望能为类似企业敲响警钟,加快限制共享服务平台的立法进程,促进新经济的发展。

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租八姐”是一个知名的共享电动汽车品牌,主要经营松江大学城的汽车租赁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在应用上支付押金和预存的固定余额来离线消费。在提供电动汽车租赁业务时,“人人网”要求与用户签订“人人网汽车租赁服务条款”,其中包括“用户注册的“人人网”账户包括存款和租金两个账户。申请退款时,押金将在五个工作日后退还至用户提供的支付宝账户,租金不予退还但不予结算;当用户注册的“租八姐”账户的存款账户和租赁账户余额不足时,车辆不能正常租赁。

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也就是说,当消费者想要终止合同协议并退还定金时,他们将被告知他们不能退还尚未消费的预付余额。”“西福队”成员以侵犯消费者权益为由向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今年4月,被告改变了账户余额的使用规则,现在用户充值金额中未使用的部分可以申请退款。

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据了解,“小镇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由上海市程潇律师事务所、松江区司法局、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上海市公益诉讼中心、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程潇律师事务所和《法制日报》(上海记者站)主办。旨在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平台,鼓励青年学生投身公益事业和法律研究实践,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创意诉讼大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次。参加竞赛的大学也从华东政法大学发展到了上海的七所大学,包括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三届“小城镇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对促进社会福利,尤其是维护消费者权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华东政法大学学生诉上海交通卡有限公司退还交通卡押金、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退还机动车号牌投标费等成功案例,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组织者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场馆外的观众积极观看比赛并与场馆互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四届"小城杯"创意诉讼大赛松江区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