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1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在东京港河两岸7万平方米的区域内种植了3000多株桃花和樱花,打造了松江最美丽的园林海岸线“十里桃花和十里樱花”;实施辖区内建筑和道路照明改造升级工程,展示现代城市魅力;每年都会增加1-2个“袖珍公园”...城市公共空客房将变成城市客厅,中山街正在绣一幅高标准、高水平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高品质生活地图。

松江中山街道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城市精细化管理应该像刺绣一样精细,但是不可能计算刺绣在哪里。首先,必须有一个标准。中山的标准是把城市变成客厅,把农村变成花园,把道路变成街区。”中山路党委书记夏说。规划负责人中山街按照规定,邀请专业机构对中山区域规划进行整体修订,深化功能区、工业区和商业区的整合规划,以及涪城风貌的保护、改造和提升规划。

松江中山街道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经过精心部署,根据图纸刺绣,中山街为公园、社区和邻里量身定制改造升级方案。坚持城市面貌和环境改造的精确政策,实现“一路一河一策一园一策一层一策”;坚持精细化管理,从整体规划整治地块,到巧妙利用地块一角打造“袖珍公园”,力争无限缩小精细化管理的网格。

松江中山街道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以“五个转变”(绿化、美化、净化、照明、文化)和“五不”(垃圾不落地、黄土不裸露、土地不弃、管线不乱架、道路不乱挖)为抓手,实行精细化管理。在城市环境绿化美化方面,中山街已投资3亿多元,东京港以东3300亩地块已有48家低端污染企业退役,文化绿洲生态走廊已整体规划。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未来,文化绿洲生态走廊将与北部的宋庆生态走廊、西部的桐柏堂生态走廊、南部的高速公路沿线生态走廊和中部的五龙湖生态走廊串联,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东京港河两岸7万平方米的区域种植了3000朵桃花和樱花,展示了“十里桃花十里樱花”的风光,创造了松江最美的园林岸线。根据当地条件,利用空的街道拐角建设城市“袖珍”公园。计划每年修建1-2个袖珍公园,这样居民就可以在社区周围欣赏到高质量的美丽街景。 目前,中山街正在加紧实施辖区内的照明工程。要求专业机构制定《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夜景照明规划设计导则》,引导商务区各街区营造整体布局合理、风格和谐统一的城市夜景。到6月底,位于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的中展、嘉利、高爽、温尚等写字楼,以及信达蓝珏、万科梦想学校、尚坤红墅湾等写字楼将全部亮起来。通过对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办公楼和住宅区的照明改造,控制在建地块的夜景效果,该商务区将改变以往照明品位低、缺乏城市现代性、夜景照明效果差的现状,呈现出高品质、特色鲜明的夜景风格。与此同时,中山街还在推进荣梅路和荣平路沿线主要高层建筑和道路的照明、工业园区路灯的照明以及大型搬迁安置社区的照明。据估计,到2020年,包括旧城在内的整个中山地区将在夜间被照亮。

松江中山街道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通过推进“五不”工作,中山街45个垃圾分类社区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回收系统的全覆盖;该地区已确定了70多个裸露的黄土地块,面积近18万平方米。目前,已通过种植麦冬和三叶草对5.5万平方米的裸露黄土进行了整治;对废弃地块实行封闭管理,修建了1.7万米铁丝网。

松江中山街道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务实、拼搏在挂图上,中山街近日召开了城市质量提升计划“奋斗60天,再创佳绩”推介会。最近,中山路的重点是道路景观改造、空土地整理和美化以及景观照明项目。按照“一天一报、一周一会、一月一评”的工作要求,各街道部门在继续扎扎实实地开展了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城市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中山街道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