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自2008年以来,上海市政府每年向全市800多万个家庭免费发放健康书籍和身体健康工具,让普通百姓“看、拿、懂、学”:一把控盐勺、一个控油壶、一个腰线卷尺、一个贴有食品宝塔介绍的冰箱贴纸...十多年来,这种“健康狂欢”,

“健康大礼包”免费发放至宝山74万户家庭

今后,受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的委托,宝山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将启动一年一度的免费向常住居民家庭发放“健康礼包”的项目。今年“健康礼包”的主题是“膳食营养”。

宝山区今年将发行近74万套知识图书。发放对象为全区常住居民家庭,每户一份,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发放到全区居民家庭,预计4月底前完成发放。除了“上海市民膳食营养知识读本”,市民得到的健康礼包还附有一个冰箱贴纸,名为“均衡膳食营养速查板”。

“健康大礼包”免费发放至宝山74万户家庭

2012年至2017年,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上海市居民膳食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监测结果表明,上海市居民的膳食和健康状况参差不齐:膳食能量和生产能力营养摄入量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但膳食结构不合理,主要表现在畜禽、果蔬、牛奶和大豆的摄入量较低;营养缺乏和过剩并存,超重和肥胖突出;儿童和青少年的饮食结构不合理。

“健康大礼包”免费发放至宝山74万户家庭

针对上海市民普遍存在的膳食营养问题,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营养与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精心编写了《上海市民膳食营养知识读本》。以“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为基础,详细介绍了吃什么、怎么吃、如何吃得健康可口,引导市民优化膳食结构,从而进一步改善营养状况,减少或预防慢性病的发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健康大礼包”免费发放至宝山74万户家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