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5字,读完约2分钟

图片说明:水槽里的水是热的,居民倒垃圾后洗手时不怕冷。

今年夏天,在全市实施垃圾分类后,许多住宅小区在垃圾投放点设置了洗手盆,方便居民在投放垃圾后洗手。这项便利措施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然而,在最近寒冷的日子里,由于气温低,居民洗手时感觉水很冷,这影响了一些居民倾倒湿垃圾的热情。

宝山区古村镇卜式县居民向居委会提出意见后,居委会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立即在垃圾处理点为居民安装了热水器,前来倒垃圾的居民高呼“多甜蜜啊”。

把垃圾拿出来,在冷水中洗手是件非常复杂的事情

据报道,卜式县有186户人家,整个社区都有一个垃圾处理点。因为住宅区很大,最远的主人需要七八分钟来倒垃圾。

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韦嘉告诉记者,他们从日常观察中了解到,许多居民家庭前来倒垃圾。

“我们已经看到,许多老人都老了,倾倒垃圾,站在冰冷的水龙头前很犹豫,不洗它,他们的手也脏了;洗吧,水很冷,你不能及时擦干手,所以你会觉得不舒服。对于居民来说,洗手这个小问题也成了一个小考验。”

当记者在卜式县采访时,垃圾分类师傅说,这个社区的居民习惯于自觉地倒湿垃圾。但是冬天过后,可能是因为冷洗手,这在一定程度上真正影响了居民破包的热情。

韦嘉告诉记者,卜式县是世纪长江花园居委会管辖的三个社区之一。自从垃圾分类在全市实施以来,由于社区设施完善,管理得当,垃圾分类一直领先。因此,当居民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新情况时,居委会应及时解决。

快速移动并将热水器安装到位[/s2/]

经过实地调查,居民委员会干部发现,该小区的垃圾投放点与物业公司隔着一堵墙,完全符合安装热水器的条件。

为此,韦嘉协调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解决了热水器的选址、维护和电费问题,并于12月26日为前来倒垃圾的居民安装了热水器。

12月27日上午,前来倒垃圾的居民张女士洗了手,对记者说:“居委会一直很关心!我们还说,冬天洗手和用冷水,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热水。”

张女士说,据她所知,在垃圾分类站的水槽里安装热水器的社区很少,而这个社区是她认识的第一个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这个小区超贴心 倒完垃圾就有热水洗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