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7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9日,秋高气爽,来自500多个家庭的1688人聚集在小昆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区,参加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小昆山”杯田园亲子绿色健康跑。

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的鸣响,在羽毛球世界冠军、国家级运动员张伟的带领下,所有参赛家庭手牵手,依次前行。这个由近1700人组成的团队被分成五个阵营: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和蓝色,它们像一个彩色的拼图游戏一样在10000亩肥沃的土地上展开,反映出不同的乡村风景(见右图)。

“小昆山”杯田园亲子绿色健康跑活动在松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区体育局和小昆山镇政府协办。今年首次将3公里的业余组和10公里的专业组分开,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体现“全民健身”的理念,让公众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比赛期间,所有队伍的家庭都在互相追逐,非常热闹。甚至许多父母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推着孩子的车,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大自然的魅力。父母和孩子的笑声在田野里回荡。

今年,刘先生和他的儿子进行了第二次比赛。第一次是在2018年跑8公里。连续两次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让这对父子特别兴奋。“孩子们通常喜欢踢足球。很高兴参加10公里长跑。这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刘先生说。参加这次亲子赛跑的还有那些通常锻炼不好的家庭。来自沈一帆的孩子们告诉记者,虽然平时他不太喜欢跑步,但和朋友家人一起跑步让他感到非常开心。

“小昆山”杯田园亲子绿色健康跑活动在松江举行

据组织者说,从活动的登记情况来看,许多家庭喜欢和他们的父母和孩子一起管理这个项目。短短几天,所有的500个参赛作品都被注册了。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参与,组织者增加了配额。有许多办公室工作人员住在城市地区,由于工作繁忙,他们很少接触大自然。他们特别渴望参加这种比赛。为了参加比赛,他们提前一个晚上住在松江宾馆。

“小昆山”杯田园亲子绿色健康跑活动在松江举行

今年的公路跑步活动还开辟了一个嘉年华区,并设置了许多亲子互动体验益智游戏。特别是在小昆山特色展区,平贴拓片很受孩子们的欢迎。今年刚刚上市的“松江米”和非遗产项目“一中一脆”也在文化与体育、旅游与体育相结合的展区展出。

“小昆山”杯田园亲子绿色健康跑活动在松江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整个活动区没有乱扔垃圾的现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昆山”杯田园亲子绿色健康跑活动在松江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