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2月5日,“静安教育学术季第四季”迎来了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以“共享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特别活动。记者从7月1日中学校长在活动现场所做的“让个性之花绽放”主题报告中了解到,学校以教育部重点项目“学校建设与中学生个性化成长评价平台应用行动研究”为指导,组织教师按照具有校本特色的中学生成长评价指标准确地对学生进行教学,取得了显著成效,惠及2000多名学生。

静安七一中学构建校本特色网络评价体系

据介绍,齐一中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以创新教育为特色的名校。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个性化成长空空间,自2015年6月起,学校教师团队开展了“中学生个性化成长评价平台构建与应用的行动研究”课题的实践探索。经过多年探索,学校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基础,在平台上制定了中学生个性成长的八项评价指标,如学科学习能力、校本课程选择、课外阅读、体质测试、心理素质与倾向、社会实践、艺术与科学素养、学习与生活质量。这些评价指标可以全面反映学生的情况。

静安七一中学构建校本特色网络评价体系

一方面,教师通过改善教学行为促进学生的个性化成长;一方面,通过构建教师培训团队,促进学生的个性化成长。此外,通过开设多元化的校本课程促进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如区青年工程一等奖获得者梅琴开发的校本课程《指尖乐队》,结合现代技术培养和提升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学生的音乐潜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七一中学构建校本特色网络评价体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234.html